第08版:文体
3上一版  下一版4
 
抠细节、重团队
中国青少年滑雪公开赛总决赛在北京落幕
《情满九道弯》主创团队畅聊胡同生活
中国女足 世界杯小组赛 对手全部确认
昌平区延寿镇首家实体书店开门迎客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2023年2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昌平区延寿镇首家实体书店开门迎客

 

本报讯(记者 周美玉 通讯员 尚颖)在大山里的书店阅读是一种怎样的体验?昨天,记者了解到,昌平区延寿镇湖门村“草木书屋”实体书店开门迎客。这间被称为“最偏远”的书店,却在试营业期间成为“网红书店”。

草木书屋位于延寿镇湖门村,背靠青山绿水,格外清幽静谧,占地面积约30平方米,内有藏书2000余册,其中,历史、政治和人物传记类图书占到八成以上。“我们来这边旅游,玩累了可以在这里休息、看书,是一种很美好的旅游体验。”张先生家住海淀区,他告诉记者,在深山区能找到这么一处时尚书店,感到很惊喜。

除了远道而来的游客,草木书屋成为村民读书的好去处。“以前想看书还要坐车去城区,特别不方便。”湖门村村民张女士表示,只要不忙,每天早晚都要来书店坐坐,享受宁静的阅读时光。

“如何能为游客和村民提供更多文化服务,让大家能够感受到浓郁的书香和文化氛围是我们一直思考的问题。”延寿镇副镇长杨泱告诉记者,草木书屋进驻民宿接待中心,一方面为读者提供了优质的阅读环境,另一方面有助于稳定客源。此外,书店文化氛围与周边环境相得益彰,在提升村居文化品位的同时,增添了旅游亮点,为乡村振兴战略注入新的文化动力。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