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
3上一版  下一版4
 
抠细节、重团队
中国青少年滑雪公开赛总决赛在北京落幕
《情满九道弯》主创团队畅聊胡同生活
中国女足 世界杯小组赛 对手全部确认
昌平区延寿镇首家实体书店开门迎客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3年2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情满九道弯》主创团队畅聊胡同生活

 

本报讯(记者 边磊)京味现实主义题材电视剧《情满九道弯》正在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优酷视频等平台热播。近日,在创作原型东城区北新桥街道九道湾社区,该剧导演刘家成,主演萨日娜、毕彦君等主创团队成员与街道机关干部、“东城社工”、居民代表面对面交流,共同分享了电视剧拍摄背后的创作心路。

作为《情满四合院》的姊妹篇,《情满九道弯》延续“京味人文”情怀,在演绎北京市民阶层生活百态的过程中呈现这座城市的发展变迁。开篇一口浓浓的京腔京韵和浓厚的胡同烟火气,仿佛带领观众穿越时间长廊,回到上世纪80年代那个热血沸腾、澎湃激昂的时代,唤醒一代人的记忆。

“与《情满四合院》不同的是,我们将《情满九道弯》这部剧定位为‘北京胡同里的青春之歌’,聚焦胡同中青年群体的奋斗、成长之路。他们经历了各种磨难,但始终恪守和发扬着老北京的‘仁义礼智信’等优秀品质。我们也希望通过塑造这样一个群体形象,为当代的青年一代树立榜样。”导演刘家成说。

座谈现场,戏里戏外的“老街坊们”一同聊起了胡同生活中的家长里短。“小时候我曾在胡同里生活,至今回想起来依然觉得亲切、难忘。剧集拍摄之前,我又在机缘巧合之下走进了九道湾社区,所以说我和九道湾社区特别有缘分。”主演萨日娜表示,正是在胡同这样热热闹闹、红红火火的地方,生活着一群群可亲可爱的老百姓,为自己塑造剧中形象提供了参考。

主演毕彦君称自己对京味戏有独特的情怀,“在多次参演京味题材作品中,我感受到的是京城百姓的朴素、热情、执着,特别是作为首都核心区百姓独有的担当精神,值得后来人不断继承和发扬。”

本报记者 于佳 摄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