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
3上一版  下一版4
 
2027年亚洲杯足球赛 将在沙特举行
马宁创造中国裁判执法历史
新一批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区名单公布
中国男篮在沪备战世预赛
那个喜欢看书、听音乐的少年 成了围棋世界冠军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3年2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马宁创造中国裁判执法历史

 

卡塔尔世界杯上,中国裁判马宁虽然出现在国际足联执法团队的大名单中,但是他最后只是在6场比赛中当了第四官员,从未上场执裁,这不得不说是一个遗憾。北京时间昨天凌晨,马宁的这个遗憾得到了一点弥补——以他领衔的中国裁判组,执法了摩洛哥世界俱乐部杯的揭幕战,2002年世界杯后,终于又有中国裁判亮相大赛,而且这次是“整建制”团队执裁。这也是中国加入国际足联后,中国籍裁判首次以主裁判身份执法的最高级别俱乐部赛事。

马宁担任主裁判,周飞和张铖担任助理裁判,傅明担任VAR助理。世俱杯揭幕战的比赛双方是非洲冠军开罗国民对阵大洋洲冠军奥克兰城。两支球队存在着比较明显的差距,开罗国民显然技高一筹,埃及劲旅最终以3∶0轻取了奥克兰城。由于比赛呈现出一边倒的局面,所以对于执法裁判组来说,大部分时间的执法难度并不是很大。比赛进行得非常顺畅,看得出马宁的体能状态很不错,该跟上的球都能跟上。马宁在比赛中也很好地掌握了有利原则,保证了比赛的流畅度不受打扰。

比赛当中对中国裁判组唯一的“难题”发生在最后时刻,伤停补时阶段开罗国民队球员突到奥克兰城禁区前沿,奥克兰城的一名防守球员铲倒了开罗国民的进攻球员。马宁在第一时间判罚了点球,埃及球员已经抱着球走到点球点了。但此时马宁得到了VAR裁判组的提示,改判这个球为禁区外的任意球,并且将奥克兰城后卫红牌罚出场。国际足联在本届世俱杯试用了一个新规则,就是主裁判在和VAR助理裁判沟通后改判,需要向全场观众解释为什么这么做。马宁成为“兑现”这一新规则的首位裁判员,也算是创造了足球裁判的一个历史。马宁的英语说得很清晰,解释了判罚理由后,当他把红牌亮出时,奥克兰城球员没有任何争议。

执法世界大赛的揭幕战,对裁判来说压力很大,中国裁判组很好地完成了这个任务,相信接下来的比赛,他们还会得到机会。

□本报记者 段西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