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新春开工赶订单
如何因地制宜践行大食物观?
特斯拉财报喜中有忧 中国车企挑战强劲
七部门联合启动2023年度重点群体促就业“国聘行动”
官方不再为跨境远程文凭证书提供认证服务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3年1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官方不再为跨境远程文凭证书提供认证服务

 

本报讯(记者 任洁)疫情期间对跨境远程文凭证书特殊认证规则有了变动。记者昨天从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获悉,对于2023年春季学期(南半球秋季学期)及以后仍采用远程方式学习(包括新入学和继续学习的情况)所获国(境)外文凭证书,将不再提供认证服务,确有特殊原因且符合有关规定的将做好个案处理。

据了解,根据国家有关政策,跨境远程国(境)外学历学位证书和高等教育文凭暂不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范围内。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中心对于受疫情影响被迫选择通过在线方式修读部分或者全部课程的留学人员,在满足国(境)外高校规定的学位授予条件后,其所获得的学位可以获得正常认证。

目前,主要留学目的地均已开放边境,国(境)外院校全面恢复线下授课,我国疫情防控也进入新阶段。留服中心决定取消疫情期间的特殊认证规则。由于各国各校学期设置差异较大,2023年春季学期(南半球秋季学期)泛指2023年各国各校上半年开学的第一个学期,不管是已开学还是尚未开学的国家和院校,学生都应尽快返校学习。

留服中心表示,对于有特殊情况,因客观原因无法在2023年春季学期(南半球秋季学期)返校的留学人员,须留存好与此相关的书面证明材料,并在获颁文凭证书后,提交认证申请时一并提供。中心将结合具体情形,完成对相关文凭证书的个案评估。

攻读课程型学位(以修读课程为主)的申请人,按照颁证院校的相关要求继续完成学业即可。攻读研究型学位(以开展研究和撰写论文为主)的申请人,2023年春季学期(南半球秋季学期)及以后,应赴留学国别(地区)完成学习和研究。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