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本市多项文化活动贺新春
“会馆有戏”扮靓新春
徐悲鸿收藏海派绘画展开展
听党史 写福字 贺新春
首图“乡土课堂”今年将办52场讲座
在石景山游乐园 体验国际风情
北京稻香村里年味足
北控队不能只靠张帆投篮
平谷举办首届雪地足球赛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3年1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控队不能只靠张帆投篮

 

CBA第二阶段常规赛最后一轮比赛,北控队118∶109战胜了南京同曦,终于结束了连败纪录。这场胜利让北控队尚存晋级季后赛的希望,没有与前面的队伍拉大差距,北控队的将士们也可以“相对”开心地过新年了。

这场比赛对北控队来说是非拿下不可的比赛,对手同曦队本赛季发挥十分出色,这支球队人气极高,甚至有人说这是一支“网红球队”。但本场比赛的同曦队缺少外援,要知道作为上赛季榜尾球队,本赛季同曦队享有四节五人次的“优惠”。这场比赛从某种意义上说,等于同曦队让了5人次的外援,全华班的同曦队可说实力大打折扣,这绝对是北控队拿分的好机会。北控队确实在比赛中一直压制着同曦队,比分始终处于领先状态。但同曦队的表现值得尊重,他们直到最后还在力拼。虽然是全华班的队伍,但同曦队并没有在这场比赛中让比分差距“崩盘”。

同曦队的小将林葳这场球拿下35分,成为了本场比赛的得分王,这的确让人看着非常羡慕。林葳是本赛季最佳新秀之一,他不是第一次发挥这么出色了。看着林葳这样的表现,让人感叹——北控队要是有这样的“小孩儿”就太好了。北控队本场比赛得分最多的是高登(28分),不过最大功臣应该是张帆(23分),正是张帆几度在关键时刻的出手得分,浇灭了同曦队追分的热情“火焰”。这场比赛张帆打满了48分钟,这在CBA联赛中十分罕见。以前即便有人打满全场,大部分情况也是队里的核心外援。马上就过节放假了,张帆在最后一场没有休息不留力看似是正常的。但也从侧面反映出,北控队真正可以依赖的球星并不多。外援高登始终没有拿出自己前两个赛季的表现,他在身体对抗上显得有些疲软,不能通过个人能力带动全队。新来的小外援艾伦现在还不能指望,虽然看上去这是一位动脑打球、善于团队配合的球员,但他显然需要与球队磨合,这场生死战他只出场了4分钟没有得分。

其实张帆这个赛季绝对不是自己的最佳状态,伤病恢复后的张帆与前几个赛季相比,稳定性上略有下降。但“北控科比”依然是球队最依赖的人,似乎也只有他有能力在危难时刻显身手。北控队的阵容看上去不错,但是真正稳定的投手太少了,特别是外线三分的投射能力比较弱。休假期间北控队有必要加强投篮的练习,虽说球员的投射能力跟天赋有关,但苦练有时候也是有效果的。到了更为残酷的第三阶段比赛,北控队不能指望着张帆一人“开挂”,能上手的都要上手。

□本报记者 段西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