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北京两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科学把握超大城市治理规律 持续提升首都城市现代化治理水平
建议鼓励青年助力北京乡村文化振兴
建议加快推动延庆 冬奥场馆的可持续利用
建议加快高水平智慧城市安全运营中心建设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3年1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柳千训委员:
建议加快推动延庆 冬奥场馆的可持续利用

 

本报讯(记者 余翠平)创造丰厚的冬奥遗产是北京冬奥会工作的重要内容,是成功办奥的重要标志之一。后冬奥时期,如何进一步传承好北京冬奥精神,如何运用好冬奥场馆,是很重要的工作。为此,市政协委员、延庆区体育局副局长柳千训建议要加快推动延庆冬奥场馆的可持续利用。

2016年11月,发改委等多部委发布《冰雪运动发展规划(2016—2025年)》和《全国冰雪场地设施建设规划(2016—2022年)》,从多方面为冰雪产业健康发展提供了政策支持。北京、河北以及中国冰雪运动的传统基地东北,纷纷出台推动冰雪产业发展的意见,有些省市甚至将其作为龙头产业来规划打造。面对冰雪运动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柳千训委员建议,延庆要紧紧抓住冬奥会机遇,积极融入京张体育文化旅游产业带发展,精心打造冰雪活动品牌,推动延庆冰雪产业发展,为弘扬北京冬奥精神作出更大贡献。

为此,柳千训委员建议,要抓住难得的契机,擦亮延庆奥林匹克园区这张闪亮的名片,进一步策划赛后运营方案,主要围绕四大定位——四季休闲度假目的地、奥林匹克文化传播地、冬季竞技运动比赛和训练基地、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打造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山地度假目的地,力争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山地及冰雪运动目的地。

此外,柳千训委员进一步提出,要加快推动延庆冬奥场馆的可持续利用,围绕“冰雪+体育”来彰显特色,坚持高端赛事和大众冰雪两端发力。在高端赛事方面,延庆要利用好被称为“冬奥最高雪”的高山滑雪雪道,以及中国首条国家雪车雪橇赛道,由市级层面牵头申办国际雪联、国际雪车联合会、雪橇联合会重要赛事和青少年国际国内赛事,如果持续办赛三到五年,必将大幅度提升延庆冬奥场馆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从而带动相关冰雪产业发展,也将促进赛事经济的发展。在大众冰雪方面,延庆有1家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2大滑雪场,如果进一步加强滑雪基础设施建设以及相关配套服务建设,加快延庆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的发展,对于加快本市的冰雪产业发展必将大有裨益。

实习记者 曹立栋 摄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