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视窗
3上一版
 
打响药品保供攻坚战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23年1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响药品保供攻坚战

工人检查药片外观是否有瑕疵
药房内,店长向消费者解释药品使用说明
为满足市场需求,经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批准,国药工业在去年年底临时追加了抗疫药品的生产任务
新生产的药片准备接受硬度、脆碎度等质量检验
工人检查药品包装
工人上岗前整理着装
 

为了及时满足市场需求,元旦假期,国药集团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药工业”)24小时满负荷生产,源源不断地对外供应退热、止痛、镇咳类抗疫药品。近日,记者来到位于北京市顺义区牛栏山镇的国药工业厂区,穿上防护服,走进生产车间,探访企业复工保供背后默默的坚守。

备料中心内,工人们身着防护服,佩戴防尘口罩和手套,正在对原料进行处理和称量。“我们公司属于特殊药品行业,每年的生产实行严格的计划管控。去年我们已经提前完成了年度生产计划,为满足市场需求,经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批准,公司在去年年底临时追加了抗疫药品的生产任务。”据介绍,目前市场需求量较大的复方甘草片、洛芬待因片、氨酚待因片等几款镇咳祛痰、退热止痛药品,正是国药工业的当家产品。

为全力确保抗疫所需药品生产、质检、储运、售后等各个环节运转顺畅,国药工业自2022年12月中旬起成立保供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了“全体生产员工、全线重点产品、全负荷生产、全力以赴保供”的总要求,实行24小时倒班制度,用坚守保障抗疫药品供应充足。

制剂车间位于洁净区,各条生产线全天候运转,工人们身着洁净服,熟练地操作着各种机器设备,经过制粒、压片、包衣等环节,一片片洁白的药片被生产出来,准备接受硬度、脆碎度等层层质量检验。

在包装车间,通过质检的药品和药品说明书被设备自动装盒,用于药品信息的追溯二维码被打印在药品的包装盒上。“这些设备可以快速检测药品外观上的瑕疵,自动剔除不合格品。”工作人员介绍,“消费者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了解药品的相关信息。”

走近成品库房,一箱箱药品摆放整齐,等待专用车辆送往各医院和医药公司。据了解,国药工业每天可以生产各类制剂5万盒以上。自2022年12月12日至今,国药工业已向北京市医疗机构、零售药店供应复方甘草片、洛芬待因片、氨酚待因片140.18万盒。

采访中,记者来到位于顺义区怡馨家园社区附近的众博康健大药房,了解抗疫药品终端销售情况。记者看到,国药工业的洛芬待因片和复方甘草片就摆放在门口显眼的位置。店长赵艳琼告诉记者,“作为保供药品,厂家能够及时补货,我们也能第一时间供应给广大市民。”

□本报记者 王路曼/文 彭程/摄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