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视窗
3上一版
 
这个冬天很暖“新”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23年1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这个冬天很暖“新”

工会服务站工作人员指导快递员扫码入会
工会服务站工作人员为阅览室补充图书
工会服务站工作人员保养健身器材
快递员在定点餐馆领取午餐
工会服务站工作人员进行日常消杀
 

价值25元的正餐,快递和外卖小哥只需要掏12元就能吃上。在东城区东花市街道洞庭家宴餐厅的暖心驿站,快递和外卖小哥辛苦奔波的日子里,随时能进来歇歇脚,吃上一顿热气腾腾的午饭。

“好香啊,每天最盼望的就是这个时刻,赶紧的,兄弟们!”顺丰快递小哥詹铜川一边取盒饭一边招呼着同事,陆续进屋的小哥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这是东花市街道暖心驿站众多服务项目中的一部分。去年,东花市街道以“党建引领、贴心服务、共建共享”为主线,党建服务中心联合该街道总工会、商会及商会联合党委、快递公司、小石灶餐厅,五方联动创办“花市骑手小‘食’灶”。25元的午餐,快递和外卖小哥自己出12元,另外13元由街道、工会、商会、商会联合党委和小石灶餐厅各出一部分,既解决了快递和外卖小哥的休息问题,又解决了他们的用餐难题。

“最初是为了迎战‘双十一’给快递和外卖小哥们创造良好的休息条件,没想到在疫情期间他们就餐困难的情况下发挥了积极作用。”东花市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街道组织协调街区企业、商户、群众共同参与,多措并举,建起了户外劳动者在街道辖区“热可纳凉、冷可取暖、雨可栖身、急可如厕、渴可饮水、累可歇脚、伤可用药、餐可优惠”的暖心驿站,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方便。而很多像小石灶这样的企业,成为温暖传承的坚实后盾。

该街道还以党建服务中心、党群服务中心、各社区党群服务分中心为阵地,为快递和外卖小哥打造了11个“花市骑手”能量营。能量营内配备书刊、微波炉、急救包、饮水机等设施,提供饮水、热餐、上网、充电、阅读等服务,以及心理疏导、法律法规、民生保障等政策咨询,同时配备“花市骑手能量营”点位地图,引导骑手“回家”,搭建了暖心骑手、服务骑手的“一家一网一中心”特色服务体系。

在该街道工会服务站的暖心驿站,除了最基础的休息设施,还为一线工作者准备了健身器材、职工书屋等,休息之余,快递小哥既可以锻炼身体,又可以丰富精神文化生活。

□本报记者 边磊/文 于佳/摄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