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分级诊疗让朝阳群众就医更便利
通州13家企业实现营业执照“跨省通办”
排查燃气安全隐患 确保安全复工复产
超5000人参与丰台区团体无偿献血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3年1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信息“快跑”代替群众奔波
通州13家企业实现营业执照“跨省通办”

 

全生命周期一网通办、执照公章寄递到家……通州区市场监管局在京津冀地区市场主体登记注册“跨省通办”方面持续发力,目前已有13家企业异地实现“0跑腿”办照。

日前,北京依普奥克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的程女士在天津宝坻区洽谈一项两地汽车货运服务,直到签订服务合同时才发现,此前公司在取得道路货物运输许可证之后一直没有办理经营范围延期,无法签订当前的服务合同。距离业务办理的时间不到一周,如果回通州办理手续后再回来洽谈可能就会错过最佳时机,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程女士通过电话向通州区市场监管局咨询了“跨省通办”的办照新政策。在咨询人员细心指导下,程女士在网上填写了企业经营范围变更登记信息,完成网上实名认证和电子签名后,通州区市场监管局1小时内就通过了审核。更让程女士喜出望外的是,通过“网上审批+跨域寄递”办理模式,仅用了两天时间程女士就“0跑腿”收到了新办的营业执照。

据介绍,通州区市场监管局融合“线上+线下”服务手段,创新“互联网+窗口”服务模式,构建市场主体登记注册“跨省通办”服务体系。申请人通过北京市企业服务e窗通平台,在线申报市场主体等级业务信息,通过手机远程在线完成电子签名、提交电子文档,即可在异地办理企业设立、变更、注销登记等多项业务并在线领取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通过营业执照跨域寄递服务,企业从申请材料提交到领取营业执照实现全部“足不出户”,享受多通道、全方位、零跑动的“跨省通办”服务。

据了解,自2021年实现“网上审批+跨域寄递”服务后,通州区市场监管局还持续拓展“跨省通办”服务的应用场景。2022年计划探索与北三县地区选取连锁型便利店、连锁型餐饮、便民商超等生活便民服务业为试点主体,共同搭建有限公司设立登记、有限公司变更登记、食品经营许可新办、食品经营许可延续4个事项的跨地区统一办事标准,试点探索高频许可事项告知承诺登记和先审查发证后实地核查。

通州区市场监管局登记注册科副科长王诗雯介绍:“下一步,我们将从业务人员互派交流、结果互认技术平台建设等方面继续深化研究,加快异地联办试点推进,在副中心一体化平台搭建异地证照联办线上专区,实现跨地区市场主体登记的多项审批材料的一次性提交、零见面办理。”

□本报记者 赵思远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