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人物
3上一版  下一版4
 
在产线上练就“火眼金睛”
用责任与爱心守护村民平安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12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昌平区小汤山镇讲礼村村书记于振林:
用责任与爱心守护村民平安

 

1964年出生的于振林,是土生土长的昌平区小汤山镇讲礼村人。怀着对家乡的感情,2012年他回到讲礼村工作,从最初的工作人员到如今的村书记,于振林一直用心用情守护着村民平安。

走进于振林的办公室,最醒目的就是那一幅挂在墙上的“清廉一世 平安一生”条幅。简陋的办公室里,所有的陈设都似乎有些年头了,一问才知道,从任职村书记以来,于振林舍不得为自己更换新的办公用品。

今年11月初,讲礼村有村民感染了新冠病毒,许多居民在家隔离,大家伙的衣食住行再一次放在了老于的心上。他立即联系包村工作队,协调调度蔬菜包,为居家人员提供物资保障。“李奶奶需要点降压药。”“我去买!”于振林赶忙帮着去开药。那阵子,村委会的工作人员都很辛苦,于振林看在眼里,疼在心上,索性“大包大揽”了许多工作,他不仅熬夜对数据、解答居民问题,还经常背起喷壶对重点点位进行消杀。忙起来时,于振林饭都顾不上吃,有时回到村委会,盒饭早已变得冰凉。

老村居住着3600余人,新村住着5000余人,这些居民的大事小情都装在于振林心里。前阵子,一户居民家拨打12345反映,楼上住户养的鸽子排泄物总是顺着外围墙壁进家,影响正常生活。“打开窗户就是臭味,真难受。”这位居民称。

接到举报件后,于振林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对养鸽子的居民进行教育,不仅如此,他还启动吹哨,邀请派出所、动物防疫站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分析利弊。最终,问题得到了妥善的解决,相关人员也表示理解与认可。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于振林的电话没黑没白地响,不管多晚,他都能从床上爬起来,熬夜对他来说也成了家常便饭。讲政策、解需求,他希望用这些微小力量,解决居民的后顾之忧。

不仅如此,于振林还经常自掏腰包为许多条件不好的村民垫钱看病。在他心中,村民的事儿永远放在第一位,只要关心多一些、询问多一些、耐心多一些,许多困难都能迎刃而解。

今年年初,不少行动不便的老人想打新冠肺炎疫苗,于振林知道后,二话不说,主动担任老人的司机,接送老人进行接种。

如今,于振林按照讲礼村的实际情况,将村里进行划分,由7个实管员按照网格进行管理,遇到问题,实管员直接对接他本人。“摸清底数,才能心中有数。”于振林的手边总是放着一张一张的A4纸,各种细节,他都记下来。

村民们都说:“于书记身上总是有一股子朴实和韧劲儿,做起事来不计较得失与结果,用责任与爱心守护着我们村民的平安。”

□本报记者 周美玉 通讯员 轩辕伊子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