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北京劳动者之歌
3上一版  下一版4
 
点燃学生的梦想之火
“铿锵玫瑰”搭建京蒙两地“连心桥”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2年11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铿锵玫瑰”搭建京蒙两地“连心桥”
——记昌平区援派赤峰市阿鲁科尔沁旗挂职干部柳明娟
柳明娟(右)
 

在柳明娟的办公室墙上,写着用来自勉的座右铭——“五个坚持: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柳明娟是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市民活动中心主任,2021年5月底,作为昌平区援派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阿鲁科尔沁旗的挂职干部,担任阿旗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在京蒙帮扶工作中,她用实际行动为两地发展搭建桥梁纽带。

“您好,我叫柳明娟,是昌平区在阿旗的挂职干部,您有什么事都可以联系我,我会尽己所能帮助协调沟通。”每到一个部门、一个单位,柳明娟都“自报家门”,主动为两地镇(街)、部门对接搭建桥梁。今年夏季,经过她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两地对接活动达26次。

“她是我们的免费业务员,是我们阿旗小米代言人……”这是阿旗利隆米业、旱地米业、那牧尔牛肉干等厂家对柳明娟的评价。为帮助阿旗优质农特产品摆上北京市民餐桌,柳明娟不辞辛苦,克服夏日酷暑,带着阿旗小米牛肉干到昌平区各单位、各乡镇镇街一一敲门拜访,进行推销展示。她从阿旗小米的产地到如何煮一碗浓香的小米粥,用现身说法,向北京的朋友们宣传阿旗小米的优良品质。一年来,通过她个人订购出售阿旗小米20000斤、阿旗猪牛羊肉5000斤以上、牛肉干300袋、大米30000斤,帮扶农业合作社5家、农户65户。在昌平大后方的帮助下,她还积极对接家乐福、乐多港、龙德广场等商场,计划在北京打造一个“阿旗优质农特产品特色馆”,出售阿旗的优质农特产品;积极对接社区,在社区里组织居民消费帮扶,打通社区扶贫“最后一公里”。

柳明娟还特别关心阿旗孩子们的教育情况。“柳阿姨,请您放心,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习,不辜负昌平爱心人士的关爱。”今年儿童节期间,柳明娟收到了内蒙古赤峰市阿鲁科尔沁旗巴彦诺尔第二小学孩子们的感谢视频,谢谢她为这里的孩子们更换了崭新桌椅。一年来,柳明娟发动北京爱心人士和单位部门,为受援地20多所学校近3000多名孩子捐资助学,更新桌椅,购置床单被罩、募捐足球、羽毛球等体育用品。

其实,从踏入阿旗第一天起,柳明娟想的就是如何把北京最好的教育资源引进阿旗。经过多方协调,她带着阿旗天山一中、六中、五中20多名老师赴清华附中参观学习,清华附中也积极组织7名专家赴阿旗开展同课异构教学活动,深化了两地教育合作。一年来,她还积极协调昌平区社会组织捐款捐物,爱心捐赠覆盖了阿旗20多所学校,3000多名孩子从中受益,解决了阿旗乡镇小学孩子们教具、生活、学习中的难题。

“有幸能搭上乡村振兴这趟‘高速列车’,并且成为一名普通的‘乘务员’,我要把所有智慧和全部精力倾注在这片美丽的草原上,把来自首都的温暖送进牧民心中。我爱这里人民的淳朴,爱这片草原的纯净,我会尽最大的努力为这片草原增添生机和活力。”柳明娟在工作日记里这样写道。在京蒙帮扶工作中,她用实际行动发挥了两地桥梁纽带作用。

□本报记者 周美玉 通讯员 刘然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