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给劳动争议时效设个“维权闹铃”很有必要
“食安封签”升级可更好呵护“舌尖上的安全”
谨防心理咨询 沦为“心理忽悠”
拖欠农民工工资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筑牢法治防火墙
对于“三无”公司,劳动者要“擦亮眼睛”
对网购“超长预售” 要加强监管力度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11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食安封签”升级可更好呵护“舌尖上的安全”

 

作为全国首个专门规范“食安封签”的规范性文件,近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修订了《上海市餐饮外卖食品安全封签使用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简称》),修订后的《办法》主要涉及推广主体扩大、使用信息告知、信息化技术赋能、无接触配送场景责任认定、相关方权利义务细化等五大变化,“升级”守护食品安全。(11月27日 澎湃新闻)

外卖食品安全问题屡屡被曝光,但这些问题到底是出在商家还是骑手,责任往往难以划分,证据也不好认定。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人们往往采用无接触(不见面)的方式配送外卖,更容易因为餐食中有异物、餐食缺失等问题引发商家、骑手和消费者的三方纠纷。解决这些难题,就需要充分发挥“食安封签”的作用。

要让“食安封签”发挥更大作用,就需要扩大其使用主体,提高封签的使用率。从保护消费者权益和维护食品安全等角度出发,“食安封签”的推广范围也应当随着外卖渠道的拓展而扩大。《办法》修订后,新增条款鼓励餐饮连锁企业总部、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商业物业管理方、各相关食品行业协会、社会组织共同参与,一起推广使用“食安封签”,让其从外卖走向更广阔的餐饮服务提供者,更好地呵护舌尖上的安全。

食品安全无小事。日益规范、功能丰富的“食安封签”,对于保证食品安全可以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值得更多探索和尝试。□关育兵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