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北京劳动者之歌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以法之名 用爱守护“少年的你”
做群众身边的“勤务员”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2年11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做群众身边的“勤务员”
——记昌平区天通苑南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科长徐小冲
徐小冲(左)
 

徐小冲是昌平区天通苑南街道办事处城市管理办公室科长,只要遇到道路破损、树木倒伏、井盖破损等问题,他总是第一时间排查、处置,及时消除各类城市运行隐患。扎根基层九年来,他走遍了天通苑南街道的大街小巷,以实际行动扎实推进辖区城乡环境面貌改善提升。

在徐小冲的肩上,担负着城乡环境建设、拆违控违、工程建设、生态环境、防汛应急和城市运行安全保障等工作。每年雨季前夕,徐小冲的心都悬着,“道路积水怎么办”“小区排水不畅怎么办”……这些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事,都是徐小冲最操心的。凭借着对整个街道的了解、对群众负责的理念,徐小冲带领相关工作人员,确保社区内无积水点。今年夏天,暴雨天数比较多,徐小冲就一个社区一个社区地跑,逐个检查水箅子,摸排出易积水路段、点位,及时抢修,确保通畅,遇到堵塞的下水口,他第一时间摸排上账。协调清掏工作九年来,徐小冲及其团队在防汛工作中始终保持“零”事故。

不仅如此,徐小冲每年积极对接环保、城管、食药等6个派驻部门,一年内处理非紧急救助4000余件,工作内容涉及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地下室违规出租整治、小区物业管理,以及噪音、异味扰民等方方面面。老小区物业管理不到位,存在楼道间垃圾乱堆乱放现象,接到群众诉求后,他立即协调社区“两委”主动出击,清理出了常年积存的各类垃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他紧盯各类场所严落实,积极监督指导辖区影院、商场、超市等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工作,建立台账、逐个梳理、入户检查,做到重点点位疫情防控无死角。前不久,经过他的积极协调,天通苑南东片区部分社区停车难问题终于顺利解决。

今年,针对群众反映的道路坑洼等问题,徐小冲多次深入社区了解群众需求建议,研究改造提升项目方案,先后完成了辖区7条道路提升改造、26处微提升项目实施、3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在基层治理中下足“绣花”功夫,把居民关心的一张张图纸一件件落实。经过大半年的升级改造,如今东辰小区内焕然一新,外墙保温重新布设,垃圾桶站重新排列,停车线路再次规划……处处透着便利舒适。佳运园一区小区楼顶漏雨、路面积水和小区绿化的问题,也重新完善,一件一件惠民设施不断落地,居民幸福感与获得感显著提升。“徐主任不善言谈,每次遇到评优评先,总是让给其他人,但干活却永远冲在第一线。”说起徐小冲,科室工作人员不由得伸出了大拇指。

“脚步为亲”,亲力亲为,徐小冲忙碌的身影总是穿梭在天通苑南街道的大街小巷,扛起一份又一份责任。在工作中,徐小冲不断总结经验做法,积极改善环境秩序,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小区物业有序管理,扎实开展急难问题整治,让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节节攀升。

□本报记者 周美玉 通讯员 轩辕伊子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