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让美丽乡村有“面子”更有“里子”
居民“头疼事” 连夜得“根治”
“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朋友圈”增至28国
“全程陪跑”加快项目规划核验速度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11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怀柔镇积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居民“头疼事” 连夜得“根治”

 

下水道堵塞、排水不畅,渗漏殃及邻居,一直是居民头疼的问题。日前,家住怀柔区怀柔镇红螺家园9号院某单元一层的居民孟先生反映自家楼上漏水,情况严重,造成生活不便。

社区工作人员得知此事后,立即赶到现场查看情况,在维修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遇到了意想不到的情况,“经我们排查,发现漏水点在二楼的居民家中,”社区工作人员赫德元说,虽然“病根”找到了,可因问题根源户一时联系不上,给抢修工作带来了困难。工作人员经多方打听,与对方取得了联系,但不巧的是,对方人在山区,不能及时赶回,一时间施工无法开展。面对这种情况,社区工作人员与对方视频沟通,商议问题的处理办法,凭借对社区工作人员的信任,对方同意社区请开锁公司打开房门。进入业主家排查发现,原来是这家厨房的下水管道堵塞后,造成洗菜池内的积水流到地面并渗到一层。找到了问题的根源所在,经过妥善维修,社区工作人员仅用两个多小时就使问题得到了快速解决。

“咱们小区管道比较老旧,这类问题在其他单元也可能存在。”社区书记说。经过细致排查,连夜梳理,发现排水不畅问题涉及到60多户居民。社区书记当即决定在晚间用水低峰时段把漏水问题一并解决。居民孟先生说:“问题能够这么快得到解决,与社区工作人员的积极协调沟通密不可分,社区工作人员不分时间早晚,为百姓办实事,解难题,心系居民,真是服务到家了。”

据了解,红螺家园9号院现有310多户居民,因小区年久失修,排水不畅、路面破损、飞线充电等方面问题时有发生。借助怀柔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契机,怀柔镇与社区上下联动,多方协调,统筹谋划,实施了粉刷楼道、翻修路面、安装充电桩、施划停车位等一系列惠民工程,切实解决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有效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本报记者 崔欣 通讯员 钟璐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