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莫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困”在工作时长里
头盔虽小 安全事大
遏制短视频侵权乱象 需加强行业规范管理
要让陪诊行业 健康稳定发展
防止浪费
“流动职工之家”让职工感受到身边的温暖
对“飙车党” 就应该严惩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11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头盔虽小 安全事大

 

11月10日,芜湖市委政法委联合当地交警部门,在鸠江区中江大道交警执勤岗亭,开展“倡导安全出行 参与平安建设”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政法委工作人员和民警通过摆放展板、现场说法、赠送安全头盔、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11月14日《安徽工人日报》)

在我们身边,虽然许多人都知道骑车戴头盔的重要性,然而现实生活中骑摩托车或电动车不戴头盔的人仍大有人在。

无数事实证明,在交通事故发生时,如果戴上头盔,坚韧的头盔外壳首先可直接抵御外力对头颅的冲击,缓解瞬间产生的撞击力。而头盔里层的缓解层可以进一步减缓外力作用于头颅的力度、速度,同时可使作用力得以分散,从而消除外力对颅脑的损伤。

笔者以为,此次芜湖市委政法委工作人员和民警通过摆放展板、现场说法、赠送安全头盔、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的做法很有必要。常言道“细节决定成败”,头盔虽小,安全事大,头盔不是戴给交警看的,而是为自己保安全的,交通安全决非儿戏。广大市民在日常骑电动自行车或摩托车出行过程中,即使天气再热,务必也要养成自觉佩戴头盔的良好习惯,同时也应该清醒地意识到,戴头盔不仅是对你的生命和家人的负责,也是给自己的安全加了一道防线,交通安全就是要从细节做起。不论是交通当事人还是交警人员,都应该对细节有多一些的关注,为平安出行筑起安全保障。

□徐曙光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