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到2025年累计培养至少20万现场工程师
在进博会感受“美美与共”
进博会北京馆展示开放重大成果
2023年度中央机关 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公务员报名即将开始
甘肃兰州鲜切玫瑰远销海内外
海淀“两区”招商地图在进博会首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2年11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淀“两区”招商地图在进博会首发

 

本报讯(记者 周美玉)在正在进行的第五届进博会上,海淀区“两区”建设系列推介活动来到上海,以线下推介、海外连线和线下座谈形式举办,分享了海淀“两区”建设的硕果,展示了海淀区优质的营商环境、一流的供给服务。现场还首次发布了海淀“两区”招商地图。

近年来,海淀区以优质的投资环境、领先的改革创新等优势吸引着众多外资企业、研发中心纷纷落地海淀,成为外资在京投资的主要选择。推介活动上,海淀区“两区”办专职副主任、商务局副局长钟立庆介绍,目前,海淀区正在申报中关村综合保税区,加之现有的“两区”和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海淀区将形成“四区”政策叠加的优势。

现场发布的海淀“两区”招商地图,从海淀璀璨创新、蝶变开放、蓬勃腾飞、幸福安居、“两区”政策惠企赋能、制度创新特色服务六大板块,不仅有海淀区优势产业资源介绍和“翠湖”“永丰”等核心园区、明星园区优势产业、优质服务平台推荐,还有海淀“两区”建设两周年招商引资的成效,以及来海淀落户企业关注的医疗、教育、商业、生态等配套资源,“两区”建设的惠企政策及特色服务等。

据悉,海淀境内上市公司总数连续多年稳居全国地级行政区之首,发明专利授权量和专利质押融资额均占北京市的一半以上,连续三年在北京市各区营商环境综合评价中排名第一……北京市开展“两区”建设两年多来,海淀区“两区”建设工作交上了优异答卷,也更加凸显了海淀区创新基因优质、创新能级高、高精尖产业特征显著等特点。2022年上半年,海淀地区生产总值达到4970.2亿元,占全市的25.7%。目前海淀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约1万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60余家,约占全市的45%;独角兽企业51家,约占全国的20%。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