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写
3上一版  下一版4
 
北京税务以真金白银帮扶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小积分”激发志愿服务“大能量”
昌平重点项目落地跑出“加速度”
城管“包街”倡导文明创城
安贞街道表彰“贞心英雄”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9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密云檀营地区推行志愿服务积分制
“小积分”激发志愿服务“大能量”

 

每到周末,密云檀营地区居民张德秋一家四口便全员上阵,穿上红马甲,积极争当防疫志愿者。“今天我们一家四口轮班,每人都做了2小时志愿服务,每人加2分。”张德秋所说的“加分”出自《檀营地区“1+10”党员联系群众志愿服务活动积分办法》(以下简称“《积分办法》”),用“小积分”激发居民群众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的“大能量”,是檀营地区推进“1+10”党员联系群众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

该《积分办法》鼓励党组织关系在檀营辖区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职团员等参与并带动群众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按照“群众所需、党员所长、精准服务、规范管理”的原则,确定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治安巡逻志愿服务、法制宣传志愿服务以及围绕全地区中心工作开展的志愿服务五大服务项目,推进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常态化。

“各社区定期在居民群中发布志愿服务活动项目,党员群众可根据自身实际自愿接龙报名参与;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党员、群众通过上传不同时间段、不同点位工作照的形式进行积分记录。”工作人员介绍,为此,他们专门制作配发了志愿服务积分卡,为每名报名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开户”,将每次服务时间、服务内容记录在卡。

作为党小组组长和楼门长的肖荣华是檀营第一社区志愿活动的“主心骨”,她多次利用党建文化园大力宣传政策法规和居民公约,引导居民维护邻里和谐,更是主动报名参加创城宣传活动,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入户发放宣传材料、填写调查问卷,同时发动带领群众对楼道、楼梯间卫生,乱堆乱放、乱涂乱画等情况进行日常维护,仅半个月时间,肖荣华便动员了45名群众参与到创城大扫除、小区卡口执勤等志愿服务活动中,用自己的模范言行和人格力量为社区居民做出表率;密云檀营第二社区居民商艳玲主动认领了小区卡口疫情防控执勤志愿服务项目,多次连续在岗值守,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各项防疫措施,坚决守好“大门”,用她自己的话来说,“亲身经历了一段疫情封控的日子,我深知管住入口、外防输入的重要性。我一定尽自己全力守稳卡口,坚决筑牢外防输入的坚实防线。”

“志愿服务‘有奖’,让付出的热心得到了相应回报,让爱心实现了良性循环,激发了居民的主人翁意识,不仅使志愿服务活动更具吸引力、更能长效化,而且增强了居民共同参与社区建设的积极性,汇聚成共建美好家园的强大合力。”密云檀营地区党工委副书记任武军表示,下一步,檀营地区将持续推进志愿服务积分活动的深入展开,让一个个“小积分”焕发出志愿服务的“大能量”。

□本报记者 王路曼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