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本市公共交通增加运力服务市民绿色出行
兔年贺岁银条首发
平谷严查计量器具违规使用行为
东城区“两区”建设已落地项目190个
刷“卡”购药
东城区雍和宫桥将试行慢行安全体系
北京拟再推荐24项创新型绿色技术
玉桥街道“玉见骑士”与老年居民结对互助
通州区发布上半年消费投诉分析报告
温榆河公园昌平段(二期)工程10月底开工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9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通州区发布上半年消费投诉分析报告
售后服务、虚假宣传等成为投诉热点
 

本报讯 (记者 赵思远) 日前,通州区消费者协会发布2022年上半年消费投诉报告,上半年通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区消协通过12345、12315和96315三个平台共受理消费者投诉21100件,售后服务、虚假宣传、产品及服务质量、合同纠纷、网络消费、食品安全、教育培训及家用电子电器是城市副中心上半年投诉热点。

报告显示,通州区消协今年上半年共受理7228件售后服务问题,投诉占比34.25%,其次是针对虚假宣传3734件、产品质量3256件和合同纠纷2091件,分别占比17.7%、15.43%和9.91%。上半年售后服务问题投诉数量有明显增多,同比上升了13.66%,主要表现在商家没有按照承诺提供配套设施等售后服务;商家故意拖延、逃避、无理由拒绝或不履行三包义务;维修后的商品仍然出现问题,商家拒绝再次履行三包义务等。

除售后服务问题外,虚假宣传问题仍然突出,商品服务及质量问题投诉数量增长了10.02%,合同纠纷问题与售后、质量问题、网络消费问题、食品安全问题、教育培训问题比较集中,同时电子电器投诉数量上涨速度较快。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