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旅游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世园避暑行 百合千古情
领略京西古道神韵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22年8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世园避暑行 百合千古情
世园公园首届百合生态文化节开幕
 

“尔丛香百合,一架粉长春。”近日,北京世园公园百合文化节已开幕。60个品种、204亩、400万株百合在世园公园次第绽放,与园区的生态景观、山水展园和特色建筑共同构成一幅幅曼妙的风景画卷。文化节将一直将持续至9月22日。公园内百合种植片区与周边景点构建起的“侠骨柔情”“千古情缘”“花园夕照”“林下花境”“花海微澜”五大景观将逐一亮相,为世园之夏带来清新凉快且激情多彩的微度假体验。

走进世园公园,会发现这里根据不同地形、建筑特点打造五个最佳观赏点。

观赏点一:将军府(南侧) —— 侠骨柔情

“将军府”是园艺小镇中璞燊酒店的正门厅堂,典雅古朴,琅琊翘脚,独具中华古典建筑之美。将军府(南侧)是当下世园百合绽放的主要片区之一,这里种植着30亩、40余个百合品种,一畦畦花田在小镇整齐列队,各类品种花期不一,这一畦百合已经热烈绽放,圣洁如雪。有一片百合花期大约有15-20天左右,7月底已迎来全面盛放。此处百合花海花期早,花色丰富,柔美娇媚,与北侧远景巍巍海陀山巅(冬奥延庆高山滑雪中心所在地)、近景将军府南大门、园艺小镇以及东侧的永宁阁(辽金两宋风格仿古建筑)这4种沉稳阳刚、饱含沧桑的景观遥相呼应,形成刚柔相济的唯美构图。

观赏点二:烽火台 —— 千古情缘

在百果园西侧的烽火台遗址周边绿地种植了眼线、印度夏暮岛、穿梭、桑德兰等10余个品种,22亩百合花卉。这片百合将进入花期,花田间,星星点点心急的百合已然盛放,花田中心,烽火台历经千百年历史,葱茏树木难以遮挡其沧桑厚重。8月上旬,这片百合将迎来盛花期,每到下午时分,在这里可以远眺南面的八达岭长城,古城墙映着阳光,如长龙蜿蜒在军都山巅,格外壮观;近处的烽火台遗迹引人墩台寻古,给人以沧桑之感;四周布置出的下沉雨水花园景观空间,营造静谧祥和的氛围,既提供了休憩空间,又引发了市民思古之情,感悟世园花海的千古情缘。

观赏点三:大师园(东侧)—— 花园夕照

大师园展馆东侧,13.5亩土地上,步道分割出两片大地花田,百合花苗正在茁壮成长。在百合文化节规划之初,世园公园便考虑花期,分不同时段播种,本片百合预计8月上旬进入盛花期,品种主要有红色的“动感地带”、粉色的“印度夏暮岛”等。

大师园景致别样,由来自日本、荷兰、美国、英国、丹麦的负有盛名的园林景观及园艺设计师设计,异域风情浓郁,中西文化合璧。站在大师园东侧百合花田间,夕阳西下,阳光给大师园镀上金色光晕,配上百合盛放,构成一幅“花园夕照”的惊艳景致。

观赏点四:生活馆(东侧)——林下花境

在生活体验馆东侧林间,世园公园巧用林下土地资源,种下30多亩百合,这批百合花期在8月中下旬,届时,树林下面百合绽放,合力构筑一片红色、黄色、粉色花海,花海从林下一直蔓延开来,仿佛林地生长在由百合花织就的花毯之上,别具一番生活情调。

观赏点五:非洲园(东侧)—— 花海微澜

非洲园东侧是北京世园公园今年种植的最为规整的大田百合,共计8个品种。整个花圃呈规则的长方形,里面又按不同种类分畦,花埂均匀分布,远远望去犹如波浪向远处扩散。非洲园东侧的百合花田花期预计在8月下旬陆续开花,花期持续20天左右。届时百合花将组成多彩花海,与非洲展园相互映衬,打造“花海微澜”景象,展现中非深厚情谊。

赏花之余,游客还可以到“摩羯座”营地与孩子一起参演话剧、骑小矮马、体验VR度过欢快的亲子时光;到“白羊座”营地体验皮划艇,拥抱山水大自然;到“撒欢儿”大集听音乐会,看露天电影,品尝特色美食;租一顶帐篷在“狮子座”营地动手扎营,享受拥抱蓝天绿草的乐趣……十二家营地各具特色,丰富赏花游览体验。另外,世园公园暑期还将推出二十余项国家级和市级的体育赛事,涉及水、陆、空和室内外,如海模、航模、自行车、桥牌等。世园公园园艺生态+市集+美食+社交+体育+音乐+研学+演艺+摄影几个领域必将给游客演绎一场“世园避暑行,百合千古情”的三伏天清凉露营生态文化盛宴。

□本报记者 周美玉/文 陈艺/摄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