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
3上一版
 
徐根宝不常有
曼城确认哈兰德加盟几成定局
“5·18国际博物馆日” 本市将举办多彩云端活动
慕尼黑揭幕、柏林决战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5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5·18国际博物馆日” 本市将举办多彩云端活动

 

本报讯(记者 盛丽)记者5月11日了解到,北京市文物局围绕今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以下简称“博物馆日”)主题“博物馆的力量”和北京“四个文化”定位,依托首都北京独特的文物资源内涵,借助新媒体平台创新传播模式,将于5月18日当天在快手、光明网、人民文博、首都之窗等平台举办2022年北京“5·18国际博物馆日”线上启动式,全市博物馆将同时举办丰富多彩的云端活动。

据了解,博物馆日当天,北京市文物局、快手将联合推出“大咖带你聊博物”“漫步中轴之中轴遇见博物馆”“夏日博物馆之旅”三个系列活动。其中,“大咖带你聊博物”将以博物馆馆长与专家的视角,带领观众“云领略”各博物馆的神秘;“漫步中轴之中轴遇见博物馆”将邀请社会文化名人在线下游览博物馆的过程中,进行中轴线文化历史知识讲解,带观众来一场文化之旅;“夏日博物馆之旅”将邀请北京地区数十家博物馆持续在快手平台开展直播,为观众带来一场线上云游博物馆的奇妙之旅。

“北京博物馆云”服务平台也将在博物馆日当天启动试运行。广大公众只需打开小程序,即可了解博物馆正举办的展览和社教活动,还能实现一键预约。

据了解,5月18日线上启动式上,“文创板”·2022北京文博创意设计大赛将正式启动。围绕今年博物馆日主题和博物馆之城建设重点任务,北京市文物局还将联合高校、科研院所,邀请国内行业大咖举办主题论坛活动。

除以上活动外,北京市文物局还将于5月18日启动博物馆职业技能大赛启动式活动。今年,北京市文物局与北京市总工会联合举办“文物修复师(纸张书画类)职业技能大赛”暨“2022年北京市文物数字化工程师职业技能大赛”也将在线上启动式宣布启动。据了解,此次大赛是北京首次举办文物类职业技能大赛。

据悉,原计划在5月14日至22日期间举办的博物馆“文创产品优惠购”活动,受疫情影响,将在未来的文化消费活动中延期举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