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
3上一版
 
北京国安边锋略显单薄
“女子国际象棋公开课堂”10日开讲
首图线上免费提供数字资源
中国选手苗浩刷新亚洲大铁纪录
致力于“二次生产”真实可信的科幻力作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22年5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超完成球员报名
北京国安边锋略显单薄

 

上周中超各队完成了球员报名,北京国安一线队一共上报了34名球员。从北京队的人员构成看,球队的年龄结构更为合理,总体来看各个位置的人选比较均衡,但仍有不足。

北京队34名报名球员平均年龄26岁,对于前两年日渐老化的北京队来说,球队补充了不少年轻球员,较之过往赛季更为年轻化。球队拥有4名外援和2名归化球员,2名归化球员李可、侯永永都是熟面孔,而4名外援都是新人。一线队中有9名以前在预备队的年轻球员,这些年轻球员在去年大都已经有了一线队出场的记录。

从阵容配置上看,北京队三条线中防线和中场人员还是比较充裕的。门将位置侯森、邹德海、郭全博“三保险”,中卫方面于洋、梅米舍维奇、于大宝、柏杨、阮奇龙都有不俗的实力。边后卫虽然李磊离队,但仍有姜祥佑、金泰延、王刚、张呈栋等悍将坐镇。中场一直是北京队这几年最强的一环,本赛季虽然在此位置上没有补充外援,但拥有池忠国、朴成、张稀哲、高天意、李可的中场依然属于国内一流。中锋位置北京队的张玉宁在本土球员里数一数二,本赛季补充了克罗地亚外援达布罗和小将田玉达。相对来讲,北京队在边锋位置上人员相对欠缺一些,这也是球队这几个赛季主要存在的问题。韦世豪离队后,北京队一直就没有顶级边锋了。本赛季球队引进了尼日利亚边锋阿德本罗,他可以胜任左右边锋。不过,除了阿德本罗,北京队真正能在边路“突突突”的球员很难找,小将李博希、刘国博毕竟经验尚浅。

赛季之前,球员们都选择了自己心仪的号码。几位新援中,梅米舍维奇选择了5号球衣,要知道之前是奥古斯托和马季奇这样的功勋中场穿5号。梅米舍维奇性格开朗,在场上十分霸气,不知道这位波黑国脚能不能成为北京队的“梅五爷”(以前马季奇被球迷戏称为“马五爷”)。阿德本罗选择了11号球衣,甲A时代高峰和冈波斯都是穿11号,冈波斯更是获得了当年联赛最佳球员的称号。在高峰和冈波斯之后,北京队的11号一直比较低调,看看阿德本罗能不能让11号再现辉煌。另外两位外援姜祥佑和达布罗,分别选择了17号、30号,小将田玉达选择了29号。在重要的号码中,上赛季李磊穿的4号和金玟哉穿的2号仍在空缺,也许球队还没有在这两个位置上找到合适的人选,期待众小将里能涌现出能“继承”李磊、金玟哉“衣钵”的人。

总体来看,北京队的阵容牌面在中超算是实力不俗,但与山东队、上港队相比依然有着一定的差距。4名新外援的发挥无疑是决定性的,他们的实力将决定着北京国安队的上限。

□本报记者 段西元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