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视窗
3上一版
 
快递小哥的“抗疫日记”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22年4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快递小哥的“抗疫日记”

快递小哥用雾化消毒机为快递包裹消毒
张春来为封控区居民派件
张春来向新员工宣讲入会政策
张春来帮助其他同事分拣快件
忙完上午的工作已将近下午两点,张春来才开始吃午饭
 

“大哥您放心,帮您采买的物资已经到位了,我下午派件到您社区附近时,就给您送过去。”接到封控区居民的电话,北京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的快递小哥张春来连忙安慰他,并把快递车停在路边,草草吃完已经冷了的午饭,又开始下午紧张的工作了。

受疫情影响,近期的快递收发件同比明显减少,但对热心的“快递小哥”张春来说总有忙不完的事。“从2020年年初开始,我就开始义务帮助派送区域被封控和管控的客户,进行采买生活物资。”张春来告诉记者,起初只是为客户帮了一个代采买的小忙,后来他发现,不少客户有类似的紧急需求,身为快递员的他可以顺便帮忙。于是,他就召集辖区里工作的另外两名同事,把日常与客户联络沟通的微信群,变成了“爱心互助群”,利用工作之余为客户提供代采买等爱心服务。

“有紧急的事就给我打电话,我能帮,一定帮。”“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我们都会尽力而为。”“放心吧,事情都办妥了。”……微信群里的互助和感动,让很多客户都向张春来竖起了大拇指。采访当天,忙碌完自己的日常工作后,张春来就干起了“爱心订单”,义务为封控区一名独居租客送去代采买的生活物资。“都是非常熟悉的客户,我们相处的更像朋友一样,举手之劳而已。”张春来轻描淡写地说着自己的爱心举动,可这对于受助客户来说,却是雪中送炭,一个劲地通过微信表达感谢。

事实上,疫情形势不断变化的两年多来,张春来和同事们的爱心举动一直持续播撒着温暖。“我们都不记得帮助过多少客户了,只知道干的都是力所能及的事情。”张春来说,在抗击疫情这场战役中,没有人能置身事外。忙碌的时候,他每天要接打上百个电话,联络处理客户快件收发情况,甚至还会耐心安抚因疫情隔离在家客户的种种小情绪。不忙的时候,他看着联络群里客户的一声声感谢,以及彼此在面对疫情困扰时的相互鼓励,总有一种“予人玫瑰,手有余香”的自豪感。

又是一年春暖花开,已经连续两年没回山东老家过年的张春来,用坚守表达着战胜疫情的决心。他熟练地按规定为快件进行消杀、分拣,骑上快递车后,脑海里还不停梳理当日客户的各项需求,直至忙碌的身影消失在城市街头……种种不计回报的付出,在他心里,只为守望相助战“疫”胜利那一天的到来。

□本报记者 王路曼/文 于佳/摄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