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快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遏制“奇葩招聘”需要良法善治
外卖封签尽快推广普及
“和谐劳资”APP 便捷职工依法维权
游戏违规
打通小区充电桩建设 “最后一公里”
治理保健品“坑老” 要制定铁律严厉打击
深化校企合作培养更多技能人才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4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和谐劳资”APP 便捷职工依法维权

 

受疫情影响,劳动争议双方见不了面,纠纷如何调解?近日,通过“和谐劳资”APP在线调解,人在江苏苏州的职工小王和南通某科技公司达成调解协议。这是南通市通过“和谐劳资”APP成功实现线上调解的一个事例。(4月15日《工人日报》)

据介绍,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与南通市总工会深化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机制,联合开发“和谐劳资”APP(“和谐劳资”服务平台),大力推进线上调解,及时化解劳动关系纠纷。

手机上的各种APP,已经成为我们很多人生活的一部分。它们方便了我们的生活,很多事情只要在手机就可以轻松搞定。而“和谐劳资”APP的出现,确实给职工维权找到了一条非常便捷的通道。

一方面,线上办理职工维权,体现了互联网信息化时代的一种进步。该APP为企业和职工提供法律查询、咨询、线上调解、申请法律援助、申请司法确认、法律云体检等6项线上服务,企业和职工仅需电脑登录或者手机下载“和谐劳资”APP,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线上劳动法律服务,化解劳动纠纷,不仅提高了线上服务的精准度,而且非常人性化。

另一方面,节省了职工维权的成本,提高了处理一些维权纠纷的办事效率,让双方当事人都能理性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更有利于社会公平与和谐。

在疫情没有完全消除的情况下,“和谐劳资”APP也给一些职工异地维权提供了健康保障,通过线上调解,可以避免因来回奔波而造成的疫情传播风险。

所以,“和谐劳资”APP助力职工维权,是工会组织关爱职工的真实写照。

□陶象龙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