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视窗
3上一版
 
一切即服务 一切为服务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22年4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切即服务 一切为服务

技术主管经常到检测一线当助手
车辆进场限制一车一人,场门外设立休息角
检测员叮嘱新车主,三轮车不能驶入四环内
干部在一线办公是常态
大厅服务员“一对一”服务顾客
顾客进门大厅工作人员主动问询
 

一切即是服务,一切为了服务。

车辆限制一车一人,驾驶人进入场区之前须扫码验证,检测体温合格后方可进入。而在门外的等候区,也人性化地放置了座椅供等候者休息……4月11日下午,记者在通州区机动车检测场见到这样的情形。

自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通州区机动车检测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断优化服务举措,确保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双到位、双加强。

进入检测场,只见检测区和等候区规划有序,地面标志和提示语十分清晰,这些为避免车辆聚集,起到很好的服务引导作用。而且,只要人在场内,无论是在办事大厅内外,有需要都可以随时找到工作人员问询,甚至有工作人员主动上前问询并提供帮助。

“疫情以来,为了提高办事效率,我们这儿在服务管理上,都是领导干部带头下一线,而且已从最初的首问负责制,优化为当前的主动问询责任制。”通州区机动车检测场一位工作人员说,在通州区机动车检测场里无论是干部还是职工,对前来办事的人员提出的问题或者遇到的困难,不仅要第一时间给予解答,还要主动上前问询和提供帮助。尤其是领导一再叮嘱,作为服务窗口,遇到因手续等问题被“卡”住的现象,当事人着急情有可原,但是工作人员态度不能急,因为你是专业的、是提供服务的,需要做的就是想尽办法解答清楚并给予帮助。

对此,刚刚办理完汽车上牌手续的白女士深有感触。她说,因为疫情,她没有及时取回新办理的身份证,但按照办理新车上牌手续的要求,办理了新身份证,旧的就没法使用。也就是说,疫情不结束,她就没法出京去取新身份证,汽车也就上不了牌照。在急得不知所措时,办公大厅的工作人员将这一情况及时反映给相关领导,在符合政策规定的基础上,给予了人性化的帮助。

白女士说,比起自己事情的圆满解决,更让她感动的是,作为一个窗口行业的服务意识,和每一个工作人员用心服务的态度。

“您好,请来这边办理,这样做流程最简便,我来给您介绍……”检测场安静、有序的办公大厅里充满了温馨。

一位工作人员说:“作为一个普通劳动者,用真心服务客户,为他们办一件实事,并得到了客户发自肺腑的认可,就是值得的。尤其是疫情期间,大家都多有不易,只要每个人都耐心一点、细心一点,可能就会缓解很多矛盾。”

采访中,“一切即服务”的核心宗旨,好像填满了每一个空间, 驱散着疫情之下人们内心的恐惧和不安。

□本报记者 博雅/文 陈艺/摄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