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冬奥花坛布置进入收尾阶段
进出京主要道路等区域将严查严防疫情
养老机构欺老、虐老 相关责任人将被“行业禁入”
海淀病例近期所收国际邮件多处核酸阳性
石景山消防实战演练启用“火眼”监测
第一时间接触国际邮件快件人员每周至少测2次核酸
海淀区管密接55人已落位管控 核酸检测阴性
上接第1版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1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疾控中心通报确诊病例溯源情况
海淀病例近期所收国际邮件多处核酸阳性

 

本报讯 (记者 白莹) 1月17日,北京市第267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通报了本市海淀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溯源情况。1月15日,本市通报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目前,无新增本土病例。经过进一步的流行病学调查和全方位的风险点位排查、采样检测、阳性货物排查和基因测序,溯源情况取得进展。

庞星火表示,该病例自述近期曾收到过国际邮件。该国际邮件于1月7日自加拿大发出,途经美国及中国香港到达北京,病例于1月11日收到邮件。在此期间其仅接触邮件包装外表面和文件纸张首页,未接触包装内表面和其他纸张。已采集该国际邮件环境标本22件,其中包装外表面2件、内表面2件以及文件内纸张标本8件,经核酸检测均为阳性,并检测出奥密克戎变异株特异性突变位点。截至目前,在运输途中可能接触人员共8人,除病例外其余接触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此外,采集同一来源发往另一地点尚未拆封的国际邮件环境标本54件,检出5件阳性,其中外包装阳性1件和文件内纸张阳性4件。

庞星火提醒,目前全球奥密克戎变异株引发的新冠肺炎疫情高发,广大市民朋友尽量减少购买境外商品;若收到境外邮件或物品时,要正确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减少直接接触和交流;尽可能在固定地点取件,实现无接触交接;如需当面签收,请与快递员保持安全距离;拆件时尽量在户外进行,外包装不要拿回家中,要按照生活垃圾分类处理。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