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冬奥花坛布置进入收尾阶段
进出京主要道路等区域将严查严防疫情
养老机构欺老、虐老 相关责任人将被“行业禁入”
海淀病例近期所收国际邮件多处核酸阳性
石景山消防实战演练启用“火眼”监测
第一时间接触国际邮件快件人员每周至少测2次核酸
海淀区管密接55人已落位管控 核酸检测阴性
上接第1版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1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市交通开启“春运”模式
进出京主要道路等区域将严查严防疫情

 

本报讯 (记者 周美玉) 昨天,一年一度的春运拉开大幕,至2月25日结束,共计40天。期间,市交通部门将在冬奥赛事地区、商圈景区、进出京主要道路等重点区域,围绕出租汽车、省际长途客运、轨道交通等行业,严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侵害乘客权益的各类违法违章行为。

据了解,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总队已启动春运及冬奥专项保障勤务,投入全部执法力量,全面加强机场、交通运输场站、冬奥赛事地区、商圈景区、进出京主要道路、治超站点、公路建控区及收费站区等重点区域巡查值守,围绕出租汽车、省际长途客运、旅游客运、危险货物运输、冷链运输、轨道交通、公路路政等行业,严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危害行业安全、侵害乘客权益的各类违法违章行为,保障涉奥场所交通运输环境秩序安全有序。

市交通委员会丰台运输管理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运期间,客运企业将扩大完善“无接触”售检票服务,高峰开足售票窗口,在候车室、等候区域设立饮水、取暖、通风等设备,配备消毒用品等防护物资,全力打造“温馨春运”。

轨道交通方面,将分别针对工作日、双休日和春节期间实施不同的运行图。针对冬奥重点区域路线,优化运力安排,增加运力储备。针对春运的重点区域路线,将加强铁路和民航部门的对接情况,加开临客,延长运行时间,做好运力保障。增加地铁首都机场线的运力,增发临客。在安检方面,京港地铁相关负责人表示,所辖各线也将继续按照“人物同检”的要求执行安检工作。

地面公交方面,对途经国家体育场北路、大屯路等地的82路、311路、319路等八条线路采取临时调控的措施。同时,优化调整公交线路的运行时刻表和运力配置。对途经各火车站、旅游景区的公交线路加强运力配置。

本报记者 彭程 摄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