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视窗
3上一版
 
清运医疗垃圾12年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21年11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清运医疗垃圾12年

王广和搭档侯金光小心的将医疗废物装车
防护服不透气,刚搬了两箱废物护目镜便起雾
12年来,王广从未出现任何违章和事故,累计安全行驶70万多公里
▲出发前,王广对车厢内做消杀工作,侯金光录像记录
▲为了严防严控,职工们每7天做一次核酸检测
出发前,王广对车辆外部进行消杀工作
 

作为北京环卫集团固废物流公司医疗废弃物收运处理中心医疗清运班班长,36岁的王广已经在医疗废物运输行业度过了12个年头。他对北京各家医疗机构的位置了然于胸,足迹覆盖北京市区的大小街道。12年来,他在岗位上经历了战鼠疫、斗猪瘟,如今,又有一个难缠的“对手”摆在眼前,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他一如既往,沉着应战。

酒精检测、体温监测、领取防疫物品……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王广和班组已将规定的防疫流程当成了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为了严防严控,他们每7天都要做一次核酸检测。车辆在开展运输任务之前,也要进行系统的检查和严密的消杀。

王广和搭档侯金光每天都要对全身全面消杀,然后驾驶运输车穿行于北京的大街小巷, 将医疗机构打包好的医疗废物搬上车,集中运送到处理场。为了防止二次污染,每到一处,王广和侯金光都要换上一套里外全新的防护服,并互相检查保护措施。

搬运医疗垃圾转运箱时,手里端着的可能是人人避之不及的涉疫情医疗垃圾,与病毒只有纸箱之隔。需要万分的小心。记者问王广,每天跟新冠病毒打交道,怕吗?他说:“一点不怕是假话,但是这份工作总要有人去干。”疫情严峻时,他经常加班加点,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坚守在69家集中隔离点的涉疫医疗废弃物清运岗位上,王广每天要行驶250多公里。

12年来,他从未出现任何违章和事故,累计安全行驶70万多公里。

□本报记者 彭程 摄影报道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