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文娱
3上一版  下一版4
 
那根引发全球瞩目的香蕉来了
《大卫·爱登堡自然行记》
《第一人称单数》
期待更多令人回味的经典桥段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11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一人称单数》

 

作者:[日]村上春树

出版社:文治图书·花城出版社

《第一人称单数》是村上春树暌违6年的短篇小说集,也是继小说《刺杀骑士团长》之后时隔3年有新作问世。

《第一人称单数》包含了8篇短篇,其中7篇已在文学杂志上陆续发表,同名短篇则为新作,有三篇短篇也在第一时间翻译成英文发表在去年的《纽约客》杂志上。新作书名可以看到村上春树又恢复了自己擅长的第一人称叙事,他常常在小说中制造着让读者以为是他真实经历的幻觉,村上也曾在访谈中承认这是自己刻意为之的一种设定,文学评论家杰·鲁宾曾分析认为,二十多年来,使用“朋友般亲切的第一人称方式讲述故事一直是村上春树叙事策略的中心环节。唯一存在的个性就是‘我’本人,其他人只是他心灵的映射”。村上春树对此书也直言:“再一次站在最初的位置上,迎接全新挑战。”

于彧 整理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