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我国成功发射高分三号02星
一些小区公共收益缘何成“糊涂账”?
拜登提名鲍威尔连任美联储主席
法国总理卡斯泰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智慧助老”纳入2021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主题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1年11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智慧助老”纳入2021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主题

 

本报讯(记者 任洁)2021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总开幕式于11月23日在京举行。记者当天从教育部获悉,结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教育部将引导各地结合实际广泛开展线上线下终身学习活动,其中“智慧助老”纳入今年活动周主题。

今年终身学习周的总主题是“庆建党百年华诞 谱终身学习新篇”。结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教育部将引导各地结合实际广泛开展线上线下终身学习活动,向社区开放学校和教育培训机构的学习资源,强化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资源共享功能,推动全民阅读,宣传展示2021年全国“百姓学习之星”和“终身学习品牌项目”,深入开展社区教育“能者为师”特色课程推介共享行动,以及“智慧助老”优质案例、教育培训项目、课程资源推介活动。

针对群众多样化、个性化的终身学习需求,教育部提出要围绕职业技能培训、全民健康、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教育培训等主题,广泛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讲座、培训、观摩、座谈等多种形式的教育培训、学习宣传、文化艺术活动和学习服务,组织广大从业人员、社区居民、老年人群参加全民终身学习。

根据教育部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将“智慧助老”作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一项重要活动,广泛开展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的教育培训,服务老年人终身学习。要深度挖掘、广泛宣传在开展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教育培训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组织开展经验交流,推广优秀工作案例。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