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丰台站进入开通倒计时
尽快尽早接种新冠疫苗
本市新一届区乡镇人大代表选举产生
中国科技文化场馆联合体在京成立
10月北京PM2.5创秋冬季单月有史以来最低记录
2017-2021年度北京高校“十佳辅导员”评选揭晓
上接第1版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11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科技文化场馆联合体在京成立

 

本报讯(记者 任洁)11月22日,中国科技文化场馆联合体在北京成立,首批成员为具有“头部”引领地位的16家科技文化场馆和科学文化领域的社会组织,中国科协名誉主席韩启德被推选为联合体首任主席。

中国科技文化场馆联合体是由中国科协倡导成立的非独立法人的社会组织,首批成员包括故宫博物院、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美术馆、中国地质博物馆、中国科技馆、上海科技馆、敦煌研究院、北京自然博物馆、国家海洋博物馆、中国物理学会、中华医学会、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中国科协-北京大学(联合)科学文化研究院、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中国公众科学素质促进联合体和世界公众科学素质组织筹备委员会。

据介绍,联合体致力于推动科技类场馆、文化类场馆、社会组织、研究机构之间纵横联动、跨界合作与融合发展,通过搭建资源共享平台、开展学术交流、研发展览展品、策划大型科学文化活动等形式,提高公民科学文化素质。同时,联合体将围绕社会文明和科技文化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结合工作实践深入开展学术研究,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支撑,并合力推出丰富的科技文化资源和公共服务产品,形成可持续的科技文化跨界系统与研发模式。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