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丰台站进入开通倒计时
尽快尽早接种新冠疫苗
本市新一届区乡镇人大代表选举产生
中国科技文化场馆联合体在京成立
10月北京PM2.5创秋冬季单月有史以来最低记录
2017-2021年度北京高校“十佳辅导员”评选揭晓
上接第1版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11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10月北京PM2.5创秋冬季单月有史以来最低记录

 

本报讯(记者 孙艳)记者昨天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10月北京市空气中细颗粒物(PM2.5)月均浓度25微克/立方米,创北京市有PM2.5监测记录以来秋冬季(10月至次年3月)单月最低。1月至10月,PM2.5平均浓度为32微克/立方米,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继续保持最优。

秋冬季是污染物排放相对较大,且气象条件不利的时段。10月下旬,发生了2次空气污染过程,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全市上下迅速行动,在强化常态化、精细化监管的基础上,聚焦空气质量排名靠后的街道(乡镇)、热点网格高值区等重点区域,重型柴油车、施工工地等重点领域,夜间等重点时段,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加强宣传引导,严厉查处各类大气环境违法行为。经过全市共同努力,有效减缓了污染积累速度、降低了污染峰值,最终未出现重污染日。

下一步,北京市将持续深化“一微克”行动,针对秋冬季季节性特点,开展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狠抓减排措施落实和污染过程应急应对,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