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情怀
3上一版  下一版4
 
■征稿启事
闲话“小雪”
节气美学画中来
入党记忆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1年11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入党记忆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回顾这100年,我们党披荆斩棘、风雨兼程,为国家发展、人民幸福不断开拓进取、拼搏奋斗。是共产党让中国人民翻身当家做主人,是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一步步迈进新时代,是共产党让人民过上了全面小康的幸福生活。

小时候,爸爸经常看的一本书叫《马克思主义哲学》,我坐在他怀里,让他给我念里面的文字,这个场景让我至今记忆犹新,那或许是我最早接触的对当时的我来说晦涩难懂的政治理论。

关于共产党,妈妈给我讲过很多革命故事:董存瑞舍身炸碉堡、学习雷锋好榜样等等,还带着我念红军长征的诗歌……共产党人勇敢、不怕流血、不怕牺牲,是我最初的印象。那时,我非常敬佩共产党员,觉得他们很伟大,也想长大以后像他们那样坚强、努力。后来,我知道爷爷和爸爸都是共产党员,看着他们每天积极工作,即便经常加班到深夜也从未听到一句抱怨的话,更加深了我对共产党员的崇敬之情。

我的姥爷是一名从抗美援朝战场回来的志愿军,我清晰地记得他的人中旁边还有伤疤,每当我触摸那道伤疤,听他讲起战场上的枪林弹雨,我都能看到他目光中久驻的坚毅……姥爷不会用华丽的辞藻渲染气氛,但他这些真实的回忆就足以让我认真地听上一遍又一遍,也让我不断地加深了想要在长大以后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愿望。

大学时期,学校开展了党课学习,我也是第一次相对系统地了解了党章的内容和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学习是终生的事,除了在课堂上努力汲取知识点,参加工作之后,我更是持续保持学习的态度,充实自己、提高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随着学习的深入,我愈发觉得中国共产党从建立到推翻“三座大山”,以及不断健全工业、国民经济体系,建设新中国,不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切的一切来之不易,饱含着多少代共产党员的呕心沥血,他们用鲜血和汗水,用青春和生命让中国人民过上了好日子。

我想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愿望越来越强烈,从我第一次听党课到递交入党申请书、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在党员大会上成为正式党员,经历了10多年的时间。10年间,我的思想和行为慢慢沉淀、慢慢磨练,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信仰。

《人民日报》一篇题为《中国没有辜负社会主义》的文章,格外引人注目。再看看胸前的党徽,回想起五年前宣读入党誓词的那一刻,仍然思绪万千。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是新的开始,也是努力践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诺言的开始。共产党员不是一个身份,而是一种坚守,一种对使命的坚守、一种对责任的坚守、一种对理想信念的坚守!

□李琳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