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文体
3上一版  下一版4
 
北京冬奥会的第二“赛场”
男篮球员坚定为国争光信念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学习读物受欢迎
中国工笔画青年展举办
中超在“萧瑟”中进入倒计时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1年11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超在“萧瑟”中进入倒计时

 

随着国家队世预赛暂告一段落,中国足球将重新进入联赛时间。还有不到半个月,中超联赛最后阶段的比赛将重燃战火。尽管已经进入“倒计时”状态,这最后一阶段的联赛还有很多未知数。

看一个国家足球水准,无非就是两个标准——国家队成绩和职业联赛。最正面的例子是德国,国家队常年稳定在世界大赛前8名,联赛也是全世界最健康的,拜仁这样的球队一直是俱乐部大赛的夺冠热门;还有就是像意大利这样,职业联赛状态糟烂,但国家队却抽冷子拿到大赛冠军振奋人心,2006年世界杯和今年欧洲杯都是如此;再有就是英格兰这样的,国家队100多年就进过两回大赛决赛,只在1966年拿到过世界杯冠军,不过人家拥有世界第一联赛英超,其市场魅力独一无二。打牌最怕“十三不靠”,上面提到那三个足球强国,都有“和牌”的手段。而现如今的中国足球,则真的陷入到“十三不靠”的境地。中国足协也许是把全部赌注押到了国家队身上,可偏偏李铁们搞砸了,中国队几乎无望拿到哪怕是附加赛的“通行证”。

国家队成绩不咋地,联赛也快毁得差不多了。我们的精力似乎都放在世预赛上,可就在世预赛进行的同时,中超各个俱乐部却举步维艰。联赛进入重启倒计时,但仍有球队还未开始备战训练。想想看,接下来要进行一个多月密度极大的比赛,这时候还没有开始训练,这比赛能打好吗?现在最困难的是曾经风光一时的河北队,当年的河北华夏幸福是中超“金元时代”最活跃的“弄潮儿”,可就在不久前的足协杯赛上,球队的差旅、住宿费用均是由教练、领队垫付。联赛最后阶段比赛时间比足协杯更长,球队的衣食住行费用是更大的开销,河北队需要把成本节约到最低,才有一些可能去参赛。此外,广州队和重庆队的情况也不乐观。作为中超冠军次数最多的广州队,虽然在郑智的带领下,球员自发恢复了训练,但球队的前景依然一片迷茫。广州队的几位归化国脚,能否随队征战最后阶段联赛,现在也不能确定。重庆队的问题也不是一两天了,俱乐部始终未能完成重组,球队的训练也是“练练停停”。

好在大多数中超球队都已经正常恢复了训练,保级组除了重庆队,其他球队都严阵以待。为了保级成功,沧州雄狮还更换了主教练,他们请来外教萨布利奇带队,也显示出俱乐部保级的决心。争冠组除了河北队和广州队,其他几支球队都在非常系统的训练。不可否认,有的争冠组球队进入“舒适区”后无心恋战,他们甚至与外援解除了合同。但大部分争冠组球队还是有决心的,山东队、海港队都迫切需要这个冠军,而老牌劲旅北京队也请来了新外援安德森补充实力。

今年中超肯定会正常完赛,但也要做好几支球队退出的准备,积分怎么计算、升降组怎么计算,都需要提前做好预案。

□本报记者 段西元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