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北京举办全市首届消防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农展馆里享丰年
北京市各街乡镇将建“养老服务群”
重阳敬老
天气渐凉 北京供热单位陆续启动试水打压
朝阳建成养老家庭照护床位600张
京津冀“银发达人”评选活动揭晓
本市发布43项地方标准
房山3条道路将于明年6月开工
六部门联合培训税案查处协作业务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10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市各街乡镇将建“养老服务群”
今年已发展养老助餐点967家
 

本报讯(记者 盛丽)为满足老年人的就餐需求,本市今年计划发展1000个养老助餐点,覆盖2000个社区。记者近日从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养老服务“每月一题”推进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上半年以来,全市已发展养老助餐点967家。

据了解,本市正积极推进养老助餐的相关政策拟制工作,将重点强化各区和街乡镇的养老助餐服务责任,由各区根据本区实际情况开展试点,通过给予养老助餐服务补贴等方式,统筹、协调、调动政府、社会和市场各方资源,切实解决好老年人吃饭不便的问题。

为使各街乡镇与居住在本地的基本养老服务对象一一对接上,本市将在各街乡镇推广建立“养老服务群”,委托养老驿站对责任片区的全部基本养老服务对象进行“认领”。“服务群”由养老驿站担任“群主”,作为片区基本养老服务对象的养老顾问。据介绍,驿站承接的基本养老服务主要包括巡视探访、养老顾问、个人清洁和呼叫服务,这四项内容将在年底之前得到全面落实。明年1月1日开始,本市将对基本养老服务是否得到落实进行相应的督导和检查。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