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人物
3上一版  下一版4
 
跨越两千公里的草原情
北京榜样
北京榜样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10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榜样
(2021年10月第2周)
 

率团队研究填补医疗空白

邱玲,女,1973年4月出生,北京协和医院检验科副主任。

援藏期间,邱玲率团队推动首家“基因扩增检测实验室”验收;建立临床检验中心;用3年时间构建完整质量体系,使检验科成为海拔最高、符合国际标准的临床实验室。她3次牵头组织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培训600多名检验人员。

古稀画家投身公益

王铁牛,男,1950年12月出生,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

2014年起,他投身“送欢乐下基层”活动,走遍大江南北。他走进科学院、大兴安岭、延安、大凉山,走进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还赴武汉慰问白衣天使。他为劳模和英雄画肖像、培训基层美术骨干,开办数十场文艺培训课程。他还建立微信群,为学生们答疑解惑。

首创反诈工作组护群众安全

王佳,女,1981年8月出生,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刑侦支队反诈中心负责人。

为阻断电信网络诈骗,她首创全市反诈工作群组,融合侦查手段、动员分局47个派出所加入。针对不同受骗群体,创新分类劝阻法。3年来,她走遍朝阳553个社区村庄。她还到全市30多所高校授课,创立校园反诈公益组织。

诚心助力残疾人

王方勇,男,1975年6月出生,昌平区南邵镇纪窑村残疾人专职工作者。

他熟记村里46名残疾人的生日,自掏腰包为残疾人送上生日礼物。疫情期间,残疾人出门不便,他为大家采购生活物品。他推轮椅带着腿脚不便的老人晒太阳,陪他们聊天。他还帮助残疾朋友网购辅具,上门指导使用方法。

护航生命坚守管理救援一线

刘晓宇,女,1984年12月出生,东城区应急管理局东花市街道安全生产检查队副队长,北京红箭应急救援促进中心救援员。

她为企业做安全法治培训,3年来,面向公众授课超百场。2021年7月,她随北京红箭应急救援促进中心赴河南新乡卫辉,在污水里推舟前行,脚底被腐蚀脱皮,5天转移1000多人。(盛丽 整理)

推荐榜样人物请登录北京榜样官方网站,或关注“北京榜样”微信公众号。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