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当家政服务遇上乡村振兴
今年9月全国受理 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1524.6万件
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双创大赛 实现“三个覆盖”
山西在受灾地区 开展农业“双减双抢”工作
备战供暖季
我国新发现一颗彗星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1年10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国新发现一颗彗星

 

新华社电 记者11日从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获悉,国际小行星中心近日最新发布了该台刚发现的一颗新彗星C/2021 S4 (Tsuchinshan)(Tsuchinshan为“紫金山”的威妥玛式拼法)。这是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发现的第7颗彗星,也是第5颗以“紫金山”命名的彗星。

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员赵海斌向记者介绍,今年9月29日晚,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盱眙观测站开展了整夜巡天观测。北京时间9月30日2时31分15秒,一颗新的天体进入了近地天体望远镜的视场。当时该目标的亮度为20.5星等,视运动速度为0.0767352度/天,视运动速度与典型的主带小行星有很大差异。

“我们将其确定为重要目标,启动了后随跟踪观测,并向国际上共享了数据,发起了国际后随跟踪观测需求。”赵海斌说,意大利、澳大利亚、西班牙等多个国家的天文工作者相继开展了观测。10月8日,国际小行星中心公布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发现了一颗新彗星。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