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情怀
3上一版  下一版4
 
■征稿启事
三代“林缘”
家书中的信仰传承
做更好的自己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1年6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做更好的自己

 

我出生在部队大院,与解放军共同生活了几十年,对人民军队有着深厚的感情。受父辈们的影响,对中国共产党更是一往情深,年轻时就立志早日加入党组织。

追忆起我对共产党的向往,最初还是受父辈的影响。父亲抗日时期就参加了游击队,1947年参军,同年调入中央警卫营,担负毛泽东等中央领导人的警卫任务,很早就加入了党组织。我三大爷红军时期就入伍了,没过多久就加入了党组织。他们在世时经常给我讲战斗故事以及共产党员在人民军队、革命时期的模范带头作用,让我心生向往。

作为共产党员,父辈们以身作则的言行举止更是让我十分敬佩。我不由得暗下决心,要像他们那样,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成为一名公交车售票员后不久,我就写了入党申请书。在工作中我以雷锋为榜样,全心全意为乘客服务,认真收验票、协助驾驶员安全行车。工余时间注重搞好车辆卫生,积极参加党团组织的各项活动。因工作表现出色,没过多久我就加入了共青团,第一批去司训班学习考取了公交车驾驶证。

成为公交车驾驶员后,我虚心向老师傅们学习驾驶技术及安全行车经验。每次开安全工作会时我都认真做笔记,把别人的行车事故当成自己的教训来吸取,在行车中严格遵守交通法规,认真执行车队的各项规章制度。不仅在工作上我严格要求自己,而且在工余时间积极参加党支部组织的各项活动,冬运、节假日期间上站台维护站台秩序,维护场站环境卫生。

当时的公交车冬天需要温缸加水,一辆车要加四大桶热水。每天早晨我都提前来接班,加完水着车后再帮着岁数大、体质弱的驾驶员打水、加水。

我的表现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表扬,并被团市委授予“青年突击手”的称号。让我遗憾的是,我却迟迟入不了党。是不是我哪有做得不好的地方?我内心忐忑地征求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们的意见。大家对我的评价很好,书记还鼓励我要经得住考验,向师父学习。

我师父姜兴强开了一辈子公交车,安全行车近百万公里无事故、无违章,工作中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没被批准入党时丝毫不气馁,照样将工作干得有声有色,直到退休前他才如愿加入了党组织。

入党不是目的,用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对照检查才是我应该做的。从此我更加严于律己,向身边的党员学习,不断改掉缺点,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及时向党支部写思想汇报,做更好的自己。

经过十多年的不懈努力,到了而立之年的我终于实现了多年的梦想: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入党后我不忘初心,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努力完成各项生产任务,不仅连续被评为先进工作者,还当选为市级劳动模范,这都是“党员”这两个字带给我的约束和动力。

□王耀奇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