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文娱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天堂电影院》《你好世界》领衔十余部影片缠斗端午档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师生合唱周活动庆祝建党百年
西城档案馆将举办档案史料展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21年6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堂电影院》《你好世界》领衔十余部影片缠斗端午档

 

一周院线观察:

上周内地院线票房排行略显沉闷,收入前五均为老面孔,《哆啦A梦:伴我同行2》领跑榜首,《速度与激情9》屈居亚军,《寂静之地2》《悬崖之上》《我要我们在一起》紧随其后。上周仅有《匹诺曹》《黑白魔女库伊拉》两部新上映影片票房首日破千万元,好在这种萧条景象有望在本周即将开启的端午档期得到提振,《你好世界》《天堂电影院》领衔多部备受期待新片杀入影院将让观众选择更多。

好莱坞大片不合口味

作为今年最受期待的好莱坞大片,《速度与激情9》在内地用过山车一样的表现诠释了它的片名。从打破中国影史首映日场次纪录的22.8万场次,到票房低落至日均1000余万元,《速度与激情9》仅用了短短两周多的时间,虽然截至上周日,该片票房突破13亿元,但这仍然让人不得不为该系列影片的终结之作捏上一把汗。《速度与激情9》的口碑陨落是该片票房不尽如人意的罪魁祸首,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如今内地观众观影的成熟度有所提升——情怀不是万能的,爆米花也得有点“营养”,即便是好莱坞大片也不能例外。

同样不受待见的好莱坞影片还包括《寂静之地2》与《黑白魔女库伊拉》。在上周北美周末票房榜,前者以4840万美元轻松登顶,还打破华纳兄弟的《哥斯拉大战金刚》于今年3月创造的3200万美元纪录,成为疫情期间北美电影市场首映票房最高的影片;后者则在上映4天以265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位列第二。与之相比,两部影片在内地上映的表现可谓不温不火,上映10天的《寂静之地2》票房突破1.8亿元,上周日均票房保持在日均1000余万元;而于6日上映的《黑白魔女库伊拉》虽有曾三度获得奥斯卡提名,并且凭借《爱乐之城》拿下最佳女主角奖的艾玛·斯通领衔,但凭借首日1088万元的票房表现,想要有太大作为难度不小。

十余部影片将扎堆进场

上周赢得内地一周影片票房冠军的《哆啦A梦:伴我同行2》虽然累计票房2.85亿元并不十分打眼,但胜在其票房收入续航表现非常稳定,最终才能在“长跑”中甩掉一众好莱坞影片一举夺魁,这也反映出日本动画电影在情感方面与东亚观众的羁绊与共鸣。本周五,另一部大受期待的日本动画电影《你好世界》即将登陆内地院线,与此同时,该片也将领衔揭开十余部影片缠斗的端午档期大幕。

奇幻爱情动画电影《你好世界》由日本动画导演伊藤智彦执导,讲述了一个“逆天改命”的故事。2027年的京都,一场意外突然发生,为拯救初恋,坚书直实与十年后的自己并肩作战,开启一场冒险守护之旅。《你好世界》的画风颇为类似新海诚动画,这源于该片企划兼制片武井克弘,曾担任日本现象级动画电影《你的名字》制作人的经历,值得一提的是,《你的名字》以5.76亿元的票房佳绩至今维持着日本电影在内地票房天花板地位。在剧情方面,该片披着爱情的皮,实则描绘了一个嵌套虚拟与现实的核心世界,类似《盗梦空间》《黑客帝国》等科幻电影的烧脑设定加之悬念迭起的故事剧情,让这部影片看点十足。目前,该片在多个口碑平台保持着很高的期待热度,当然,这与该片比较小众的受众群体有关,这类影片往往映前口碑火热,上映首日票房成绩也不错,但很难有票房长红的作为,想要在最终票房成绩上有所突破,仍然要看更广阔的受众群体的接受程度。同样作为动画电影登陆端午档的还有好莱坞冒险喜剧电影《比得兔2:逃跑计划》,该片首部在内地取得了近1.7亿元的不俗战绩,本部将继续以合家欢为突破口攻城略地。在全新的故事里,兔子主角们将从乡村来到城市,开启一场笑点频发又意外接连的冒险之旅。

纵观端午档期的中国内地影片,《超越》和《阳光姐妹淘》最受期待,但“翻车”的可能性也不得不防。《超越》讲述郑恺饰演的体育生郝超越的运动生涯以及转型后的经历,诠释了不放弃顽强拼搏的精神。同样作为体育题材,关注度极高的《夺冠》最终总票房成绩不过3亿元,《超越》想要实现超越,难度很大。《阳光姐妹淘》则翻拍自同名韩国影片,讲述了“阳光姐妹”组合的七位女生时隔二十四年后因队长患癌而重聚。虽各自遭逢逆境,但最终在友情的陪伴下重新找回自我,笑对人生的故事。不得不说,内地市场观众对翻拍片容忍度不高,尤其是《深夜食堂》《解忧杂货店》等影片的本土化收获了一众恶评后,让翻拍片几乎成为“雷片”的代名词,此番《阳光姐妹淘》能否一雪前耻实现口碑票房双丰收仍需拭目以待。相较而言,截至目前中国台湾地区的年度票房冠军《当男人恋爱时》、《快把我哥带走》的续集《二哥来了怎么办》、宁浩监制彭于晏主演的犯罪电影《热带往事》均自带光环,或有可能成为票房黑马。

此外,作为很多人的人生电影启蒙课,影视经典《天堂电影院》将于周五上映。《天堂电影院》自1988年首映以来,以其经久不衰的影响力被众多影迷奉为“电影人的人生电影”,荣获第62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等25项国际大奖,被《帝国杂志》评为“这是一部引人深思的电影回忆录”。此次内地上映的版本,为获得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和戛纳电影节评审团特等奖等奖项的国际公映修复版。经过画质修复,观众将在全国2D/中国巨幕/CINITY影院,体验清晰观感。

□本报记者 于彧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