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视窗
3上一版
 
防汛大练兵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21年6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防汛大练兵

队员们通过对材料切割、测量,在极短的时间内完成房屋外侧的加固工作
演习人员将抽水设备置入水池内
防汛沙袋置于房屋门口防止雨水倒灌
队员们互相配合对屋顶进行加固
-排水项目上,多台抽水泵同时作业,场面壮观
苫盖演练区,演习人员合力为房屋墙体加固
 

上午9时30分,北京市城镇房屋防汛演练正在苏家坨镇管家岭村举行。12支防汛抢险队在现场指挥的统一部署下,按科目实施抢险抢修和排水等防汛演练科目。

对现场进行先期查看,在确保安全前提下进入现场。对房屋断裂点进行勘查,对多处“塌腰”点进行加固……此刻,抢险队员进行的是木结构加固演练项目。队员们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认真地完成着每个步骤。据了解,当天演练安排了多个科目,包括住宅平房室内承重结构加固、外墙歪闪支护;屋顶漏雨苫盖;房屋、地下室雨水倒灌拦挡;房屋、院落积水区域排水等。

记者从北京市住建委了解到,从去年11月至今年2月,全市实查城镇房屋7.25亿平方米,查出疑似危险房屋18.79万平方米,占实查房屋的0.03%;严重破损房屋166万平方米,占实查房屋的0.23%;一般破损房屋1626万平方米,占实查房屋的2.24%。

汛期已经到来,目前,北京市住建委已下发了2021年防汛工作要点,各单位对查出的疑似危险房屋正在进一步排查鉴定,落实解危资金并明确责任人。

□本报记者 盛丽/文 彭程/摄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