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丰台
3上一版  下一版4
 
温情服务 温暖相伴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期4
2021年5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温情服务 温暖相伴
——丰台区委老干部局机关工会服务职工纪实
参与社区垃圾分类值守活动
组织召开退休人员座谈会
开展“颂歌献给党”经典歌曲传唱活动
组织工会会员工作之余开展工间操活动
◀组织工会会员赴首都博物馆参观
开展健步走活动
▲开展职工趣味运动会
 

“我们一直在努力,为老干部们提供最精准最贴心的服务。”丰台区委老干部局机关工会紧密结合老干部工作实际,着力为会员办好事、解难事,积极推进工会工作的创新发展,使党联系群众的桥梁更加稳固,在贴心的服务中,让工会成为大家最可信赖的“娘家人。”

红歌意深 做党史的传唱人

“在歌声中,我们重温了党史,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更加激发了我们作为党员的荣誉感,我们应该在工作中更多的发挥先锋表率作用。”丰台区委老干部局机关工会工作人员说。在永定河畔、园博园遵义馆中,丰台区委老干部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精神焕发、神姿挺拔,高声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等经典歌曲,在歌声中抒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在回溯历史中感受党的光辉与伟大。

经典歌曲的传唱,不仅让人得到感官上的享受,愉悦身心,更能够让人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党员干部们用歌声唱响了对党对人民的热爱,也唱响了努力奋斗的豪情壮志。“接下来,我们计划在“七一”之前,开展红色诗歌朗诵会,用艺术的形式展现对党、对国家的热爱。”区委老干部局机关工会相关负责人说。

组织锻炼 做职工健康的守护人

“第九套广播体操,现在开始。”每到上午10点和下午3点,丰台区委老干部局楼道里准时响起广播体操提醒音。自从收到丰台区总工会倡议大家做广播体操的通知后,局工会及时响应,采购广播设备,并召集工作人员共同学习广播体操。

“随着信息化办公水平不断提高,大家坐在电脑前的时间越来越长,为了让大家能够健康办公,局工会倡导‘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理念,工会委员带头在工作闲暇之余做广播体操。每天两场,有的在楼道里,有的在自己的工位旁,做上20分钟操,活动活动身体,感觉挺不错的。”区委老干部局办公室工作人员高蕾说。

“除了做操,工会还举办了健步走和趣味运动会,今年‘三八’妇女节,局工会组织20多名女职工到丰台花园开展健步走活动,那时候天气非常晴朗,户外空气清新,我们走了一个多小时,大家有说有笑,度过了愉快的一天。”高蕾告诉记者。

“丰富的文体活动增强了职工体质、提高了工作效率,在全局营造了强身健体、愉悦身心的氛围,让大家都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展每天的工作。”区委老干部局机关职工干部纷纷表示。

“未来的路还很长,我们丰台区委老干部局机关工会将积极探索工作新思路、新途径,为推动丰台区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担负起党关心爱护老干部的重任,为‘妙笔生花看丰台’美好愿景成为现实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区委老干部局机关工会负责人说。

关爱细微 做退休人员的贴心人

“孟红梅和冯春秀两位即将退休的同志,在30多年里,为全区老干部们提供了贴心的服务,受到老干部们的肯定,今天我们在这里组织荣誉退休座谈会,希望为她们的工作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今年3月,在丰台区委老干部局会议室里,一场简朴庄重而又温馨的荣誉退休座谈会进行着,这是局工会为2021年退休的孟红梅和冯春秀举办的。

“感谢局工会这么关心我们。”孟红梅和冯春秀一致表达着谢意。“座谈会上,大家共同回顾了两位同志的工作历程。时光荏苒,她们从初入局时的青涩稚嫩到现如今的成熟稳重,在老干部局工作的点点滴滴仿佛发生在昨天。局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对两位同志多年来为老干部局所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她们今后的退休生活送上了美好祝福。”丰台区委老干部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工会副主席丁海红说。

“局机关工会为两位同志购买了退休纪念品,希望她们好好享受退休生活,在闲暇之余常回来看看。同时,希望她们能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老干部工作,将务实敬业、锐意进取的优良作风传承下去,继续为老干部工作发展贡献力量。”丁海红告诉记者。

共同行动 做绿色家园的“守门人”

“垃圾主要分为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四类,可回收物包括废纸、塑料、玻璃、金属和布料五大类,需要注意的是纸巾和厕所纸由于水溶性太强不可回收;常见的其他垃圾包括塑料、废旧衣服及其他纺织品、废弃日用品、清扫渣土、骨头贝壳、水果硬壳等……”早上7点,丰台区委老干部局机关工会会员韩黎明带领退休老同志在所住的家属院指导居民们进行垃圾的正确投放。

在倡导垃圾分类中,丰台区委老干部局机关工会引导会员们积极响应垃圾分类倡议,认真扫码参加“垃圾分类家行动”“光盘行动”线上承诺、健康素养线上竞答等活动,还组织成立了由在职工会会员和退休老同志共同组成的区老干部局垃圾分类志愿队,韩黎明就是老干部局垃圾分类志愿队的志愿者。

“老同志们虽然退休了,但是还想为社会做点事情,我就和其他5名退休老同志刘胜利、杨永龙、王建海、梁宝华、高秀英轮流在小区的垃圾桶边值守。每天早上7点到9点,晚上7点到9点,在垃圾投放的高峰期,指导居民进行垃圾分类。”韩黎明笑着说。

“是的,怎样进行垃圾分类,怎样分装,垃圾分类有哪些小窍门,我们都积极向居民们宣传、指导,每天坚持值守,虽然辛苦些,但是看着小区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越来越强,很高兴。能为改善我们的生活环境出份力,我感到很自豪。”刘胜利告诉记者。

在退休老同志的带动下,丰台区委老干部局更多在职干部加入到桶前值守中来,为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贡献了一份力量,而丰台区老干部局垃圾分类志愿队,也凭借出色的表现,被首都文明办评为全市100家“优秀环保公益组织”。

□本报记者 余翠平 通讯员 高蕾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