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建设高素质劳动者大军 助力首都高质量发展
“飞享”五一
大兴区庆祝“五一”先进表彰大会唱响劳动光荣
市总工会职工大学与示范点共抓高质量培训
公交职工 重温“红色记忆”
劳模宣讲团讲述建水库保水源的故事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5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总工会职工大学与示范点共抓高质量培训

 

本报讯 (记者 张晶) 示范点汇报项目内容、培训规模、设计思路,专家一对一点评,指出不足,给出建设性意见。近日,市总工会职工大学开展2021年首都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点特色教育培训项目评审,通过强化对特色培训项目的全过程管理和引导,推进与示范点共研培训的模式机制,力争孵化和培育一批特色培训项目和精品课程。

“既然基础理论知识都是固定的,建议可以录成线上课程,这样既能节省培训预算,又能提高培训效率。”在为期6天的项目评审过程中,各示范点负责人轮番登台,对各自的特色教育培训方案进行陈述,随后,专家结合示范点申报材料和现场陈述,逐一给出具体可行的指导意见。

记者在现场看到,评审以分组的形式开展,每组的专家都由相关行业专家、培训管理专家和校内业务部门人员组成,分别从专业领域、教学方式及具体落实等角度给出相应的意见。参与评审的示范点负责人表示,专家的点评给了他们很大启发,回去后会结合实际情况,对培训项目进行优化,同时,参与评审的过程,也让他们获得了横向学习的机会,通过聆听其他单位的培训项目开展情况,可以取长补短。

据了解,2020年,市总工会职工大学在企业、院校、培训机构和行业协会等各类机构中,创建了98个首都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点,支持示范点开展特色教育培训项目近百场,引导和支持教师、专家、劳模、工匠等各类师资和行业骨干650余人,参与企业、地区和行业职工教育培训,培训职工5200余人,初步建立了工会广泛联系教育培训机构和各类师资的机制,在服务职工、服务企业、服务社会上发挥了引领示范作用。

今年,为夯实示范点的运行基础,建强示范点教学团队和提升教学服务能力,形成多主体协同的职工教育培训体系,市总工会于3月份启动了2021年示范点特色教育培训项目申报工作。此次举办项目方案评审会,旨在“以评促建”,从源头紧抓培训项目质量,强化特色教育培训项目的管理和引导,落实打造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班”,建设精品示范课。

市总工会职工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按照《北京市总工会关于加强首都职工技能人才培训的实施意见》要求,构建“开放协同、产教融合、共建共享”的首都职工职业技能培训综合体系。目前,职大正推进职工匠师培养与发展工作,征集高素质高技能职工匠师,鼓励经赋能的职工匠师在企业中参与教学培训,为首都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