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为什么那么多热门App 抢着借钱给你?
印度累计新冠死亡病例超20万例
啥爹?!卖了儿子一路玩
中国科技馆“地球”“能源”新展厅明天亮相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1年4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科技馆“地球”“能源”新展厅明天亮相

 

本报讯(记者 任洁)4月30日,中国科技馆“地球”和“能源”两个展厅将同步全新亮相。两个展厅通过沉浸式、多感官互动的体验方式,在传播科学知识的同时将给观众带来精神上的触动和思考。

记者4月28日从中国科技馆获悉,两个展厅历时3年的精心打造,实现了从展品到环境的全面创新升级。走进“地球”展厅,观众感受到的是地球生态环境的变化与人类命运的息息相关。其中直径4.5米球冠屏呈现的大型展品“蓝色星球”,带你在须臾间穿越浩渺宇宙,感受地球的壮美、感悟生命的多彩、领略文明的璀璨;在“自然之力”碗幕剧场营造的沉浸式环境中,你可以身临其境感受地球内部的磅礴力量在亿万年间对地球的塑造;在体验展品“水的旅行”时,你可以在小球的引导下追寻水循环的足迹,感悟水与我们的亲密关系;在与“地球发烧了”互动中,你会受到人类活动对全球气候变化影响的触动;利用VR设备参与展品“珍爱家园”时,你可以实现时空穿梭的梦想,了解“美丽中国”进行时;机器人“优优”组织的“守护地球我是行动者”开放研讨会则虚位以待,你可以召集小伙伴们针对地球生态环境等问题畅所欲言。

走进“能源”展厅,观众将开启一段探索之旅。触摸“能源印记”,了解能源伴随人类文明进程的时代变迁;驾驶“能源与环境”号时空飞船,沉浸式感受历史上典型的能源影响环境事件,也可以实时连接我国高分卫星,近距离触摸自然的脉动;踏入“绿色之家”,追随节能低碳生活的时代风尚;体验“华龙一号”如何抵御飞机撞击、海啸和地震;站在世界上最大的受控核聚变托卡马克装置“人造太阳”面前时,你能感受到人类探索新能源的足迹;你还可以在“风电安家”“阻挡射线谁最强”“能源天平”等展品的探究中,找寻自己的答案。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