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北京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大检查
本市首次面向外籍人员发布职业资格考试目录
门头沟税务局税收政策送进项目部
上接第1版
怀柔区试点建设“九度”社区
北京警方严打侵犯知识产权犯罪
东城区启动“领读计划”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4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警方严打侵犯知识产权犯罪

 

本报讯(记者 闫长禄)记者近日了解到,本市加大对知识产权保护力度,自去年以来,北京警方刑事拘留侵犯知识产权犯罪嫌疑人800余名,破获相关刑事案件600余起,铲除制假售假黑窝点370余处。

据北京市公安局环食药旅总队机动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综合近4年警方侦办的知识产权犯罪情况,侵犯商标权类违法犯罪最为突出,占比近八成。随着公安机关打击的深入,此类犯罪的高发态势已经得到初步遏制,但其违法犯罪行为也愈发隐蔽和复杂,呈现出网上网下交织、跨区域等特点。另据介绍,在侵犯知识产权类违法犯罪中,侵犯著作权的违法犯罪也较为突出,2020年以来,警方已破获相关案件20起,刑事拘留20人。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