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视窗
3上一版
 
大匠开小店 居民皆称便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21年4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走进“京工1961”社区店
大匠开小店 居民皆称便

“京工1961”草桥店里的绣娘正在缝制京绣元素定制服装
服装的每一个细节,师傅们都会精心设计
京工集团高级定制的正装以得体与精致著称
由于居民需求大,裁缝师傅吕秋每天都忙忙碌碌的
吕秋师傅尽量将裁缝铺的空间充分利用,为居民提供更多的服务项目
 

“小吕,我这件夹克的袖口磨坏了,你给修补一下,我过两天来拿。”

“李大爷您放心吧,保准让您满意。”

上午10点,家住丰台区草桥社区的李大爷趁着下楼遛弯的功夫,把自己穿了一冬天的皮夹克送到了“京工1961”草桥店,与店里的裁缝吕秋师傅交代了几句后,便放心地把衣服交给了她。

“京工1961”草桥店由北京时尚控股旗下的京工集团开设,是“京工1961”在本市开设的第一家店铺,至今已有四个年头,说起这个开在家门口的裁缝铺,街坊们交口称赞:方便、实惠、靠谱。

记者在“京工1961”草桥店内看到,这里设置了成衣售卖和定制改衣两个区域。在成衣售卖区,引入了北京老字号“雷蒙”品牌及“伊里兰”品牌等产品。定制改衣区域则可以提供改短、签边、改肥瘦等修衣改衣服务,还可进行服装定制。各种服务在价目表上都明码标价,简单的修改价格在15至50元左右,复杂修改价格在60元至上百元不等。

京工集团副总经理、工会主席顾巍介绍说,2017年起,集团开始探索品牌进社区服务发展模式,深度挖掘社区经济潜力,打造“京工1961”社区服务品牌。截至目前,已在全市开设了20家店铺,每个店铺都设有一个至少10平方米的裁缝铺,配备平缝机、包缝机、暗缝机等专业缝纫设备,由拥有多年专业制衣经验的技师驻店,提供包括修衣改衣、服装定制、羽绒服翻新定做、窗帘加工等服务项目。今后,京工集团将努力把“京工1961”打造成为深耕北京地区的社区服务专家、全国同行业的服务合作伙伴以及跨界联合的复合型社区服务提供者。

近年来,按照首都城市功能新定位及时尚控股公司整体发展战略,京工集团主动求变,积极推进主业转型升级、推动业态创新。除了打造“京工1961”社区服务品牌外,京工集团还推出了高级定制品牌“雷蒙·1940”和京绣元素高级定制品牌“宫溢”。

顾巍介绍:“雷蒙成立于1940年,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品牌以稳重大方、得体精致、选料考究著称,制作工艺有半手工、全手工和纯手工等。”在京工服装集团高级定制中心内,集团首席量体师李传均指着一件雷蒙高级定制西装礼服说,比如这件衣服的胸衬,就是师傅纯手工一针一针缝制的,这样做出的衣服,更能衬托顾客体形的优美。

在高级定制中心的另一边,是融入“燕京八绝”之一京绣元素的“宫溢”品牌,京绣设计师徐猛介绍说,他们将传统纹饰与现代潮流结合,突出时尚气息与民族传统服饰的激情碰撞,同时,每一件衣服都遵循京绣“图必有意,意必吉祥”的创作原则,由绣娘一针一线缝制完成,“高级定制”背后不仅是匠心的传递,还有美好的祝愿。

□本报记者 张晶/文 孙妍/摄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