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视窗
3上一版
 
不负春光复工忙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21年3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负春光复工忙

欢迎返岗工人安全归队
电焊工在隧道里作业
工人对钢轨测量、剪裁
工人在隧道铺设钢轨
返京工人进工区,必须要扫码登记
工人对钢模进行涂油处理
吊运工在隧道内精心操作吊装设备
 

“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排好队,来这里测温!”查验核酸检测报告、测温登记……正月十五过后,位于南六环的北京地铁17号线一标段项目部,一辆大巴车停在门口,工作人员引导工人有序复工。

“我从贵州六盘水来。这次和其他9名工友一起,坐着公司包车来北京复工。”今年46岁的王平是项目铺轨现场负责人,他说:“不掏车票钱,核酸检测公司也管,公司对我们外地来京打工者非常关爱,大伙儿都很感动。”

为保障生产,该项目特地租赁大巴车接送工人上下班,严格落实环境消杀、体温监测和佩戴口罩等系列防护措施。对于选择回家过年的人员,该项目负责核酸检测费用,并在报告出具后租赁长途大巴进行“一站式”送返。

京投所属轨道公司计划调度部主任工程师王帅介绍:“目前,轨道公司所有轨道工程复工复产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施工现场管理人员达到4300余人,劳务人员达到8200余人。”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施工单位为落实北京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以“点对点”的方式组织劳务人员陆续返京,施工高峰期该标段施工劳务人员将会达到700多人,为完成今年年底17号线南段开通目标提供了有力保障。

□本报记者 白莹/文 陈艺/摄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