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文体
3上一版  下一版4
 
应为“解说员李铁”鼓鼓掌
线上演出送祝福
想称雄意甲? 国米还需做好三件事
吴刚演绎新版“眼神杀”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1年2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刑警之海外行动》北京卫视播出
吴刚演绎新版“眼神杀”

 

还记得在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吴刚饰演的达康书记中对侯亮平的眼神警告吗?正在北京卫视播出的电视剧《刑警之海外行动》中,吴刚又通过公安部刑侦局副局长高笑天这一角色,演绎了继“达康书记眼神杀”之后的新版“眼神杀”,令犯罪嫌疑人不寒而栗。

“黑帮盘踞”“电信诈骗”“资产转移”……《刑警之海外行动》讲述了以公安部刑侦局副局长高笑天为代表的刑警,组成海外行动工作组开展多国执法合作,保护海外侨胞生命财产安全的故事。

剧中善谋划且有魄力的高笑天不仅是海外行动工作组的主心骨,常常一语中的、举重若轻,更是插向罪恶的一把利刃,深谙犯罪分子心理的他能够屡屡敏锐地发现突破口。据了解,为达到更好的表演效果,演绎好高笑天这一角色,开拍前,吴刚和参与过行动的中国刑警们进行了深入接触,听他们讲故事、讲案例,讲办案过程中的真实感受,吴刚要求自己沉浸式地进入到刑警办案的特定环境和情绪中,每天都沿着刑警们真实的心理和行动轨迹参与拍摄工作。

“吴刚的表演赋予了这个戏一种气质。”导演称赞道,“我觉得吴刚在调性把握上真的非常厉害,他对我国警察的基层生活的理解是很深的,他赋予了整个工作组一种特别平实的气质,把所有的工作组警察的调性都带得特别像普通人,而不是那种酷帅或者是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的人,这对我们平衡纪实性和戏剧性特别重要。”

“《刑警之海外行动》和《破冰行动》太接近了,本来我是犹豫的,但片方的真诚和执着打动了我。”据悉,《刑警之海外行动》筹备用时三年多,取材于中国警察在海外与当地警方开展执法合作的典型真实故事,让吴刚深感震撼,“我觉得我们国家现在真的是越来越强大,希望通过此剧展现中国刑警真正的风采。”吴刚说。

□本报记者 高铭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