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4万余职工两节参与市温暖基金会爱心捐款活动
西城工会发布《红色记忆职工路线地图》
长安汽车工会真情关爱困难职工
留京过年投递员收到工会慰问包
公交保修职工岗位上过“别样”生日
北京建工职工节日尽享“娘家人”关爱
环卫集团工会暖心举措让职工安心留京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21年2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4万余职工两节参与市温暖基金会爱心捐款活动
全市16个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14个行业专项基金共收到善款40余万元
 

本报讯 (记者 余翠平) 记者近日从北京市温暖基金会获悉,从2020年12月21日到2021年2月8日,共有4.15万名职工参与“一元捐(十元捐)”活动,共捐献善款40.98万元。其中,16个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专项基金共收到27263名职工的捐款274466.22元。时传祥环卫工人、暖的士、市互联网等14个行业专项基金共收到14203名爱心职工捐款135126.7元。

作为北京市温暖基金会“2021年元旦春节爱心互助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北京市温暖基金会发起 “一元捐(十元捐)”活动倡议,宣传倡导“职工帮助职工、家庭帮助家庭、企业帮助企业”的互助互济理念,搭建广大职工汇聚爱心、奉献爱心、传递爱心的平台。

据了解,为方便广大职工参与,北京市温暖基金会设置微信二维码、网上银行及现场等多种捐款方式,并通过北京市总工会融媒体中心、北京市温暖基金会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宣传转发,鼓励和吸引更多爱心职工和爱心企业参与捐款。北京市温暖基金会向全市17个区、14个行业专项基金下发通知及倡议,并为每个专项基金定制生成专属捐款二维码,实现了捐款活动全市区域、行业的全覆盖。倡议得到了各区、各行业工会的积极响应,他们纷纷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工会官网、现场会议等多种方式向域内企业和职工转发并组织捐款,掀起职工互助的公益热潮。

据悉,门头沟区总工会高度重视“一元捐(十元捐)”活动倡议,第一时间向全区基层工会下发通知,确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工会作用,层层抓好落实,捐款总额在17个区中排名第一。丰台区总工会通过邮件形式将活动倡议转发到各企事业、各街乡(镇)、园区和直属工会中去,各基层工会接到倡议后,又迅速转发扩大宣传力度。密云区总工会开展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等系列“一元捐(十元捐)”活动,共吸引780人参与到活动中,扩大了活动覆盖面。延庆区利用自身优势,积极开展“一元捐(十元捐)”宣传讲解工作,鼓励广大职工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营造出浓厚的公益氛围,此次共吸引1269名职工参与。

此外,东城区、石景山区、怀柔区、昌平区等纷纷利用网络平台宣传、制作活动海报、组织现场募捐等方式开展“一元捐(十元捐)”活动。服务业、制造业、保安系统等专项基金项目执行组积极响应倡议,同时开展线上和线下不同形式的捐款活动,在职工中引发热烈反响。各区环卫职工一如既往地支持、参与“一元捐(十元捐)”活动,丰台、朝阳、海淀、东城、密云、怀柔、昌平、延庆等区的近1.4万名环卫职工捐款13.4万元。

很多接受过时传祥环卫工人专项温暖基金帮助的职工表示,自己现在经济条件好转,特别愿意献出一份爱心,帮助更多的人缓解困境。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