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专题
3上一版  下一版4
 
锻炼+做教案,这个春节过得有滋有味
“骑行,让我的春节过得很牛”
“云”上联欢过大年 大伙儿乐不停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2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骑行,让我的春节过得很牛”

赵海霞
和利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党群办公室党群主管
 

我们单位在亦庄,腊月二十九中午放假,之后我就和几个小伙伴相约,一起从亦庄骑车到了位于石景山的首钢大桥。

当天,我们1点左右出发,3点半就到了首钢大桥。原来计划来去4个小时。结果,到了那,心情太好,看冬奥会的训练场馆、看颐和园,拍照、聊天,结果忘记了时间。回过神来往回赶,发现体能真的不如来的时候,而且路上开始堵车了,我们还骑错了路。7点多才回到亦庄。大家一起吃了饭,缓了缓,9点多我才回到家。虽然很累,但是感觉这一天很充实。

从去年4月份骑行以来,我骑行60公里到过天安门、骑行70公里到达过通州大运河,这次骑行到首钢大桥,距离有100公里,体验一次比一次大胆,感觉自己越来越“无敌”了。其实,我以前就热爱运动,喜欢打羽毛球。有了孩子以后,尤其是有了两个孩子以后,打羽毛球就变成了一项奢侈活动。因为,要找专门的时间才能完成,而且时间短了还不过瘾。后来,我发现骑行不错。利用上下班的路途就完成了,而且是户外、绿色的通勤方式,似乎也更符合疫情防控的要求。

我老公参加过铁人三项比赛,他有一个公路自行车,但车把是弯的。我觉得这样的车把比较难控制,后来,在老公的鼓励下,我试了一次,感觉不错。于是,就开始骑公路自行车。以前,总是别人超我,换了这个车后,我发现我也能超别人了。

后来,我们单位同事,一位公路自行车资深人士,发现我在骑公路自行车,又得知我是初学者,就主动带我骑,还给我讲了好多骑公路自行车的动作、姿势。比如遇到什么情况用什么手势,什么情况需要变速,我越听越觉得有意思。之后,我开始自己买装备。我换了更好的“座驾”,露指手套、眼镜、头盔、骑行裤、骑行服等都配齐了,我感觉自己很酷。

春节假期这几天,我每天都在运动,基本上是在家周边,骑20公里自行车,或者跑步5公里。我今年也给自己定了一个小目标,减掉小肚子。所以除了骑行、跑步,我还增加了腰腹训练。

骑行,让我的春节很愉快2021年,我要把对骑行、对运动的这份热爱保持下去,牛气冲天!

□本报记者 陈曦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