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专题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用写书传播健康科学,为抗疫贡献力量
“宅”在驻地也有浓浓的年味
第一次在京过年 文化味道悦我心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2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宅”在驻地也有浓浓的年味

张瑜
北京首发养护公司政工干事
 

“在异乡过年还好吗?”我的答案是,“我在北京过年,并不孤单。”

我叫张瑜,陕西渭南人,大家都叫我“小章鱼”,这个春节,因为疫情原因,北京首发养护公司向全体员工提出了“留京过年”的倡议,于是,很多家在外埠的员工响应号召,选择了就地过年。今年也是我第一次独身异地过年。

“‘小章鱼’,公司的线上联欢娱乐活动,你积多少分了?刚才我妈给我打电话说,她看到我上传的视频啦,而且我已经积了20分。”——同样是留京过年的“小伙伴”问我。这是公司组织的“金牛贺岁迎祥瑞 养护新春启华章”线上系列新春联欢活动。

此项活动是北京首发养护公司工会为丰富“家”文化内涵,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让广大员工尤其是选择了留京过年的员工们能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温馨的春节而推出的一项线上春节联欢系列活动。活动从农历腊月三十持续至正月十五,分为新春贺词、才艺展示、知识竞答、我行我秀等七个栏目,员工们不但可以观看还能参与其中,甚至可以与同事、家人通过活动实现互联互动,同时还可以视参与项目的多少和精彩程度获得相应的积分,在活动结束后凭积分获得不同的奖品。

此项系列活动推出后48小时内,就获得了员工们百分之百的参与率。大家通过手机APP观看线上联欢活动中的才艺展示,其中萨克斯独奏、三句半、脱口秀等节目精彩纷呈、激情四溢,令广大员工津津乐道、陶醉其中,公司各驻地充满了欢声笑语,让员工“宅”在驻地,也一样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而作为活动的召集人,我会组织同事们录制拜年视频,通过上传至活动中的新春贺词栏目为各位亲人朋友拜年;在“健康达人”栏目中,同事们还上传了踢毽子、滑雪、公园长走等健身视频,线上互动与线下运动结合起来,比比谁的运动更科学、更健康;大家还将自己的过年创意视频上传到“我行我秀”栏目,让更多人看到自己春节期间丰富多彩的生活,比比谁的春节过得更幸福,更有意义……

在活动中,小伙伴们兴奋地对我说:“线上春节联欢活动的形式,让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让我们身在异乡的员工深切感受到了在京过年也是年味不减、欢乐十足。”

□本报记者 白莹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