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百姓“米袋子”,您关心的数据都在这儿
朝鲜劳动党八大释放多重信号
陕西:职工畅享阅读空间
美国副总统拒绝罢免特朗普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3上一篇 2021年1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国副总统拒绝罢免特朗普
众议院将就弹劾案投票
 

新华社电 美国副总统彭斯当地时间12日致信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拒绝援引宪法第25条修正案罢免特朗普总统职务。当日晚些时候,众议院依然正式通过决议,敦促彭斯采取行动。美国国会众议院预期13日将对弹劾案举行全体投票。

彭斯在信中写道:“我相信这一行动不符合美国最大利益,也有违宪法。”他说,宪法第25条修正案只适用于总统失去行为能力或残疾而无法履行职责的情况,在目前条件下罢免特朗普将“开创一个可怕的先例”。据悉,此前一天,彭斯曾与特朗普会晤。

当天早些时候,国会众议院公布了准备付诸表决的弹劾案最终版本,弹劾条款指控特朗普“煽动叛乱”,要求对其进行“弹劾和审判,并免除其总统职务,取消其拥有的相关荣誉、信用和有酬职位资格”。

综合美媒报道,占据众议院多数席位的民主党人已获得通过弹劾案所需简单多数票;众议院共和党领导层决定不劝说本党议员对弹劾案投反对票,目前至少3名共和党众议员已公开表态支持弹劾案。

多家美媒12日援引国会参议院多数党(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助手的话报道说,麦康奈尔对众议院推动弹劾感到高兴,认为特朗普犯下了可以被弹劾的罪行,弹劾有助于使共和党摆脱特朗普。

 
3上一篇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